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可充可换,可租可买?睿蓝9的起售价为什么只有10.99万元?

2022年12月19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电动车最不保值的是什么?是电池,为什么在二手车市场电动车保值率普遍不高?因为电池使用会大幅衰减,导致续航里程减少,而很多车型更换电池的费用又太高,算下来非常不划算,所以这也导致了一些电动车残值低,不保值。而近日,“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睿蓝汽车推出了一款电池“可充可换,可租可买”的SUV—睿蓝9,来解决这一电动车担忧。

睿蓝9共推出风尚版、引领版、创始版、旗舰版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车身价格为10.99~12.99万元。注意这是车身的价格,因为睿蓝9的模式是电池单独出售,其电池可租可买,其中包括电池订阅服务:66.57kWh电池包,月租金898元;电池金融服务:电池可以灵活分期,月供低至898元;电池买断方案:66.57kWh电池包买断价7万元,52.56kWh电池包买断价6万元。

睿蓝9诞生于睿蓝汽车推出的GBRC水晶架构下,其所搭载的底盘整体换电技术,支持1分钟极速换电、40分钟快充、7kW家用充电桩、2kW慢充4种补能方式,实现补能场景全覆盖。作为“换电模式”的普及者,睿蓝9最核心的优势就是“换电”。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尽管发展得如火如荼,但依然存在着充电慢、充电难、车价高的三大痛点。而换电模式正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优解。换电以车电分离的模式,能够有效缩短补能时间、延长电池寿命并降低初始购车成本。可以说,睿蓝9一一解决了充电慢、充电难和车价高的问题,让消费者的出行选择更加自由。

当然,换电和充电并不是对立的技术,拥有快换电技术的睿蓝9,再结合其快充技术,可以覆盖日常通勤、长途出行、紧急出行等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共同解决新能源汽车的“补能焦虑”。

而回到车身本体,睿蓝9也有很多出色的地方。在外观方面,睿蓝9整体设计颇具未来感,整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前格栅设计并与两侧的LED灯组相连接形成一体式造型,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视觉宽度。LED灯组各采用三颗聚集式光源,形成左右对称,下方的散热开口采用了梯形设计,整体造型很符合当下新能源车型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5/1890/1778mm,轴距为2825mm,这个尺寸也很符合其中型SUV的定位。此外,睿蓝9还将提供6座/7座的布局设计,方便用户选择。

内饰部分,睿蓝9整体采用简约科技风,搭载了由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中控屏组成的车机系统,可支持三指飞屏的便捷式操作,双屏还可以与8寸W-HUD抬头显示屏实现三屏交互,中控台配备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配合中央通道区域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体的科技感较强。另外,新车还将拥有6座与7座两种座椅布局,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在高算力芯片加持下,睿蓝9的数字座舱还提供更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用户可与睿蓝水晶虚拟交互助手进行日常对话;通过百度鸿鹄智能语音交互处理平台,睿蓝水晶不仅可以模拟真人发音、智能识别,并完成私人订制、可见即可说、离线对话等语音操作功能,而且睿蓝水晶还能模拟休息、播报、音乐等不同模式下的表情动画,让人机互动更有温度,更有趣味性和生命力。

写在最后

充电和换电从来都不是对立的技术,两种方式结合在一起,可以覆盖日常通勤、长途出行、紧急出行等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共同解决新能源汽车的“补能焦虑”。这也正是睿蓝汽车正在践行探索的道路,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类似睿蓝9这类的车型会越来越多,共同拓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