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缩水还比本田雅阁大?油耗也更低,全新别克君越解析

2022年12月19日 16:14: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合资中型车是国内家用车市场的主力军之一,随着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高,其中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以及别克君越等等也都为了适应当下市场不断更新迭代,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力,毕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没有竞争力就会被遗忘。近日,全新别克君越申报图曝光,别克君越也即将迎来换代,新车将采用全新设计,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调整,那么全新别克君越是否值得我们等待呢?

外观大变样,空间、动力都缩水?

从目前公布的申报图来看,全新别克君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有一些自家豪华车型的风格,设计上也更趋向于电动车。全新别克君越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设计,与前包围融为一体,将车头的视觉中型都整体下移了一些,两侧颇具特色的大灯采用竖状排列,与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连接,整个前脸的设计感非常浓厚,相比过去商务化的设计,运动氛围更加强烈。车身侧面,全新别克君越流畅的车身线条十分饱满,搭配下方大尺寸的多幅式运动轮毂。车身尾部,全新别克君越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沿着尾灯下方有一条银色的镀铬饰条点缀,与全新的别克LOGO相互呼应,两侧尾灯组采用较为方正的设计,整个车尾都多了一些硬朗的感觉,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得到了保留。全新别克君越由于外观的重新设计,新车相比过去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进行了一些微调,但轴距没有改变,因此在空间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别克君越预计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1472mm,轴距为2905mm。

通过此前网传的谍照来看,全新别克君越的内饰预计将会采用最新家族式的内饰布局。全新别克君越预计采用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的仪表中控一体屏,大概率会采用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丰富的车载应用,满足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别克君越可能会采用怀挡设计,并且前排预计还将提供无线充电功能,车内充满了科技氛围。

(现款别克君越

动力部分,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全新别克君越预计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W综合油耗大约需要6.59L/100km,传动系统方面有可能将会采用轻混系统。新车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虽然在动力表现逊色于从前,但在油耗上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情况下,新车比老款的油耗存在近1L/100km左右的差异,相对来说全新别克君越比过去的燃油经济性更好。

(现款别克君越

别克君越要转型?还要用8155芯片

在过去主打商务风格的别克君越沉稳大气,也许是因为更换全新LOGO后的别克开始尝试走年轻化路线,如今的运动性能车的销量和口碑有目共睹,于是别克君越也大胆抛弃了过去的商务外观。全新别克君越基于年轻运动的设计理念,结合主流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的设计特点,将未来感拿捏的也恰到好处,只是在此基础上别克已经有别克君威这样主打运动的车型,别克君越就失去了特色,转型的代价就是可能失去一部分喜欢商务风的潜在客户。

同级别中本田雅阁以及丰田凯美瑞都属于标杆级车型,两款车都是更倾向于年轻化路线。本田雅阁曾凭借运动低趴的轿跑风格造型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然而本田雅阁也即将迎来换代,在外观方面,本田雅阁个性的外观加上低趴的造型,辨识度也是极高的。丰田凯美瑞在颜值上也不输别克君越,霸气的前脸以及凌厉的车身线条很容易就让人记住。三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十分有特色,都有着浓厚的家族风格,同时也具有强烈的个人色彩。

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除了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空间也是它们的长处。但在尺寸方面,即使缩水后的全新别克君越也仍然在本田雅阁以及丰田凯美瑞的之上,在空间运用上也许并不如雅阁和凯美瑞,但由于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弥补了这部分的不足。

别克世纪内饰)

不谈全新别克君越的外观,在内饰和配置上至少也是值得期待的,别克君越作为一款旗舰车型,过去在内饰和配置的质感上就已经十分豪华。从网上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全新别克君越的内饰大概率会采用旗下高端MPV别克世纪同款内饰布局,作为旗舰车型内饰的豪华程度也得到了提升,未来新车车机或许将会搭载别克世纪同款8155芯片或者是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因此在科技配置上全新别克君越相比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要更加智能化。

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都提供了燃油版以及混动版,虽然在动力方面这两款车的表现也都比较出色,其中本田雅阁燃油版最大功率194Ps,丰田凯美瑞燃油版最大功率209Ps,敛款车都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平。但也正是因为这两款车混动版车型有混动系统的加持,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也都比较优秀。全新别克君越虽然在油耗上不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但在动力上还是要略胜一筹。

别克君越从商务风摇身一变成为运动风,虽然颜值也许是其争议最大的地方,但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对比同级别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全新别克君越不仅有着更大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还有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别克君越在空间、动力、配置上都达到了主流水平,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家用中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