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赞助世界杯、投资中国,入华20年的现代汽车再绘未来

2022年12月19日 16: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近日,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盛况空前的卡塔尔世界杯上,亚洲企业在这次世界杯上也赚足了眼球,作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唯一官方指定汽车赞助商的现代汽车便是其中之一。追溯之前,现代汽车早在1999年开始就一直扮演着FIFA官方合作伙伴的角色,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六次赞助世界杯赛事。此外,在欧洲杯、奥运会、超级碗等等大型体育赛事上也常见现代汽车的身影,如此大手笔的赞助,会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回馈吗?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现代汽车集团2022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仅次于丰田大众,全球销量排名升至第三,在全球范围内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由此可见,赞助体育赛事的确是一门好生意。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杯

过去的23年里,现代汽车一直是FIFA官方顶级汽车合作伙伴,不一样的是今年增添了“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这样一个特殊身份。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现代汽车为参赛球员、贵宾和赛事官员提供了616辆用车,包含446辆乘用车型以及170辆大巴车。值得一提的是,超过半数的乘用车和部分商用车采用环保车型,包括现代汽车纯电动IONIQ(艾尼氪) 5,胜达混动版,氢燃料电池巴士Elec City等新能源环保车型,这也是世界杯官方车队首次使用环保汽车。

在此次世界杯上,现代汽车还与国际足联携手合作,以“球门”为设计灵感,采用可回收材料,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建立了“FIFA博物馆(FIFA Museum)”,展出了2022年世界杯出线的32个国家队队服、历届世界杯奖杯和现代汽车“Team Century”世纪之队的签名球衣等展品。

同时,现代汽车还开展了一系列以 “Goal of the Century(世纪所向)” 为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足球运动呼吁大家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并成立了以英格兰球星Steven Gerrard(史蒂文·杰拉德)为队长的“Team Century”团队,以打造可持续的未来为目标,在各自领域中展开多项活动。

入华20年不断投资中国市场

回首2002年,那是一个特别的年份——现代汽车首次赞助世界杯,同时也是现代汽车进入中国市场的开始。在这一年,现代汽车集团成立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第一家合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开启在华发展征程。21世纪初期的中国经济发展速度迅猛,北京现代以“科技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生产理念,集“柔性化生产、精细化运营、人性化管理”为一身,依靠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尽可能减少人为参与的制造工序,实现生产和运输的高自动化率。从第一辆索纳塔轿车下线到第100万辆汽车下线,北京现代仅用了不到6年的时间,创下了国内汽车厂商累计产销100万辆用时最短纪录。而后的10年,北京现代又达成了千万用户里程碑,完美展现了什么叫做“现代速度”。

在华长达20年的发展历史中,现代汽车集团已在国内构建起整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物流、金融、文化等多个领域协同发展的全方位体系能力,在华总投资已经达到185亿美元,累计销售超过1800万辆车,不断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市场也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也在坚持践行本土化战略,不断加强本地研发力量的建设。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在烟台建立,从最开始的产品规划到整车研发,再到最终的车辆测试,整个开发过程均能够在该研发中心完成。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又在贵州成立大数据中心,主要针对大量汽车数据进行研究分析,用于国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产业链领域。面对电气时代的到来,2021年,现代汽车集团在上海建立了集团海外首个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专注于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以及自动驾驶等多个新兴领域。以三大研发中心为重要支撑,现代汽车集团可以更好地完成中国市场本土化产品的开发与升级,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创新移动出行产品和服务。

未来20年持续加码新能源战略

过去的20年,现代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力见证者和积极参与者,面对下一个20年,现代汽车集团将从传统车企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专注于氢能源、电动化、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前沿技术,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全力推动在华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最早推出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领域已有20余年的研发经验,在众多车企中一马当先。本届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各国参赛球员所乘坐的大巴便是由现代汽车集团所提供的氢燃料电池巴士Elec City。而在乘用车市场,现代汽车集团在2018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并于2021年推出了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中国版。NEXO中国版目前已经获得了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即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

NEXO中国版在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不会排放任何污染物质,是真正的环保汽车,在充满氢的情况下,CLTC-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加满氢仅需5分钟,极大缓解了补能时间过长和续航里程的焦虑。而现代汽车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在全球市场上表现更是出色,目前累计行驶里程数超过500万公里,成为了全球首款达成此里程碑式壮举的氢燃料电池重卡。

面对中国提出的“双碳”目标,现代汽车集团率先导入了具备全球顶尖技术实力的“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氢能产业发展。2021年,现代汽车集团在广州建立了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不断加强氢能技术市场的整体布局,成为目前我国外资车企中氢能源电池技术发展的领头羊。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以“HTWO广州”为依托,和中国氢能领域相关合作伙伴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通过联合建立氢能合资公司,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开展氢能智慧服务示范运营等行动,持续构建氢能生态,成为助推我国氢能产业生态向好发展的积极力量。已经获得中国氢燃料商用车生产资质的现代商用车在11月初还携手中金资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开拓新能源车销售渠道,助力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发展。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20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不断引入全新技术和产品,以及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让众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了高品质出行体验,同时,也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在中国的陆续落地,相信未来中国氢能产业和汽车产业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现代汽车集团也会势如破竹,获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