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标大众芯?福特将推跨界纯电中型SUV,尺寸不输汉兰达

2022年12月19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早在2022年初,福特就喊出了要挑战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主宰”地位的口号,并发布了2024年前推出7款纯电新车的计划以及他们的预告图,其中包含3款乘用车和4款商用车。而近日,福特放出了全新纯电中型跨甲SUV的消息,它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尺寸预计将达到或超过大众ID.6,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福特大众强强联合

开始说这款车之前,我们需要先回顾一下福特大众在电动车领域合作的背景。此前,福特正式官宣其全新“Ford +”战略,将整体业务分为三个板块,Ford Blue,Ford Model e和Ford Pro,而我们今天的主角Ford Model e负责电动汽车领域,肩负福特汽车电动化转型重任,并为福特汽车的各个业务单元提供软件、智能网联技术和服务的开发。

福特宣称三个部门将在2023年前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要实现这一目标,似乎与拥有成熟生产线的大众合作,是最佳的选择。于是,此前预告片中提到的中型Crossover车型,便有了更具体的身份——福特大众合作下,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全新中型纯电跨界SUV。对于大众来说,福特的新车肯定对其产量有贡献,有利于实现更强的规模效应,现阶段肯定是双赢。

新车是否换标ID.6?

具体来看,目前我们能看到的细节只有大灯和轮毂。大灯部分的确非常福特,我们在福特领裕、福特领睿上都能看到这样的倒勾型设计,而整个车头视觉厚度很足,腰线位置也比较高,确有一定的跨界感。至于轮毂造型,就是非常典型的MEB低风阻造型。虽说这就是MEB的产物,但还是希望它身上有更多的福特的元素,尽量不要有太多可以联想到ID.家族的细节。

如果新车对标ID.6,那么它的尺寸应该也与之相近,也就是说它的轴距很可能会接近汉兰达,并且轴距相比汉兰达应该会更具优势。而且以福特的调性,新车除了大,应该在科技感和运动感方面都会有较大的突破,不会像大众ID系列那么保守。而且福特的工程师应该也会参与调校,所以新车的驾驶乐趣应该是有保证的。

或将成为福特“走量”产品

当然,产品最终还是得回归市场,市场表现将某种程度上决定一款产品的成败。目前ID.6系列南北两家大众加起来差不多有3000辆左右的月销量,虽然比不上新势力,但在合资品牌里,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

福特现在在售的纯电产品——Mustang Mach-E月销量大概是几百辆,不算特别令人满意。但电马本身主打的个性化、运动化市场也注定它没有太强的走量属性。不过这款全新中型纯电跨界SUV则不同,MEB平台的成本优势势必为其带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而更大的尺寸和空间,也会让它的受众范围更大,说白了就是它更具备走量车型的特质。而且看看福特近期推出的新车,哪一个不是价优量足,所以这款纯电新车,同样令人期待。

《车壹圈》观点:通过与大众的强强联合,福特可以在成熟的MEB平台上发挥自身调校和设计方面的优势,还能把成本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而即将推出的这款纯电新车,目前看来是比较有卖相的,而且按照福特最近推出的几款新车的定价规律看,应该也会是“厚道”路线。由此看来,这款全新中型纯电跨界SUV很可能成为福特未来电动车板块的销量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