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理念大不同!福特电动MPV Tourneo Custom在中国只能当货车?

2022年12月19日 17:1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MPV在中国市场和国外市场的使用场景有很大不同。在国外,MPV是多用途车,可以拉人可以载货。在中国,MPV主要是载人的,甚至还与高端商务挂钩了。

下面,我们就以福特的Tour Neo Customer EV高级小型货车为例,看看这款MPV在研发理念上,到底与中国品牌的MPV有哪些不同。

【1】福特的Tour Neo Customer包含多种动力系统!

福特Tour Neo Customer不仅有电动汽车版本,还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和3个柴油动力系统。这样做的目的还是为了降低成本,因为纯电动MPV的使用场景会受到很多限制。

其中EV版本搭载高效电动动力系统,最多可安装4个电机。拥有舒适,宽大的空间,豪华的室内装修,面向个人及商用客户。

【2】Tour Neo Customer EV并不追求长续航

74千瓦时容量的主电池可行驶370公里。是与福特F-150 Lightning皮卡相同的74kWh高容量电池,采用高密度电池芯技术和160kW电机,追求多功能车辆的电动动力系统,提供优秀的能源效率,还具备“单踏板”模式。所以这款车并不追求长续航,与国内动辄纯电600~700公里的电动MPV来说,370公里的续航就短多了。

如果使用11kW AC三相充电器,电池将在8小时内缓冲。使用125kW DC快速充电器,可在约41分钟内充电15%至80%。

Tourneo Customer还可以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该驱动系连接2.5升汽油发动机和11.8千瓦时电池组,保证50公里以上的纯电行驶距离

还将公开根据功率分为3个级别的柴油动力系统。在低功率版本中,四轮驱动是可选的。

最大牵引容量达2000公斤。装载空间也很充足,对于和家人及朋友一起去的露营旅行来说也是最佳选择。

【3】不追求豪华,追求实用!

新车的内饰设计,并不追求豪华,但设计了座位可移动,也可以用作工作空间,实用性很强。比如说,供创新的倾斜方向盘,也就是说方向盘可以纯平变成一个小桌板,所以方向盘上就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如果完全展开,除了业务用途外,还可以用作便餐或茶点的桌子。

室内设计的首要任务是最大限度地提高舒适度和移动性。就像在小屋内部一样。副驾驶安全气囊不是放在仪表板上,而是放在天花板上,这样副驾驶到前方的距离就增大了,确保了更多的空间和收纳空间。

Tour Neo Customer共有3排座椅,最多可乘坐9人。电动汽车版本最多可容纳8人。比大多数的国产MPV都能乘坐更多的人。

电动汽车版本的电池单元与福特F-150轻型皮卡使用的电池单元相同。由韩国企业SK On供应。福特还将提供V2L选项,客户可以通过内置电池为家电供电。

【4】科技配置不高,但够用

高配置版本提供多种设备,虽然科技配置并不高,但够用了。比如说高端车型提供19英寸轮毂、LED照明和人造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是可选的。

智能驾驶配置上,也会提供车道保持,360度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但这些配置与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相比,虽然逊色很多,但也够用了。

这就是国外MPV的研发理念与中国品牌的不同,不追求一种动力,甚至连柴油都有。不追求长续航,够用就好。不追求豪华,实用就好。不追求高科技配置,够用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