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激进、动力缩水,全新君越还有哪些优势?

2022年12月19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轿车,君越进入中国也有十多年的时间了,随着竞品更新迭代,现款君越竞争力开始下降。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全新君越的相关信息。据了解,新车在设计上更加激进,已经看到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了。动力方面,配备的依然是2.0T发动机,但功率比现款更低。那么全新君越除了设计变化外,还有哪些优势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更激进 尺寸有所变化

从实车图看,全新君越与老款设计风格完全不同,全新君越采用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展翼式 LED 灯组,看起来非常激进。同时,新车还使用了全新的三色盾品牌标识,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不过在圈哥看来全新君越失去了以往的沉稳感,过于激进的车头造型也没有商务气息,很难被年纪偏大的消费者所接受。

换代之后,全新君越车身尺寸也发生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1472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905毫米。其轴距比同级的雅阁(轴距2830毫米)、迈腾(轴距2871毫米)都要长出不少,第二排空间颇具优势,很适看重后排空间的圈友。整体尺寸上君越的确比同级别的日系、德系竞品都有出色一些,这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动力输出比老款功率低

以别克为代表的美系中型轿车,在动力性能方面一直都是值得称道的,但换代后的全新君越却有些反向“升级”的意思,新车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千瓦,相比老款车型2.0T的174千瓦缩水了5千瓦,不过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下降到了6.59升,燃油经济性会好一些,算是有得有失。在圈哥看来,全新君越这样的动力标定主要是为省油,但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动力衰减的错觉,反应到参数上新车不如老款,可能会影响到部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产品竞争力一般

其实君越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那几年还是创造过非常优秀的成绩的,只是后来随着日系、德系竞品的崛起,君越一直在走下坡路。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君越累计销量不足3万辆,还没有凯美瑞2个月的销量多,在中型轿车的排名里君越也下滑到了第20名,虽谈不上被边缘化,但这样的成绩着实不理想。

在圈哥看来,全新君越“翻身”的可能性也不大。首先,换代之后的全新君越设计太激进,没有继承老款车型的典雅感,很难得到消费者认可。其次,新车为了油耗发动机输出功率上进行了调整,并且通用的变速箱可靠性一直被人诟病,核心三大件上并没出彩的地方。最后,就是别克除了GL8外,其它车型往往上市之后半年左右就会开始降价,未来新车上市销量很难有所突破。

在《车壹圈》看来,全新君越除了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做到全面革新,有点“新瓶装旧酒”的意思。虽说尺寸参数上发生了变化相比竞品有优势,但相比老款没什么进步。同样不变的还有通用的9AT变速箱,比老款功率更低的发动机显然也很难打动消费者。圈哥认为,全新君越未来上市后还是会走降价促销的老路,反正新车刚上市的时候不建议购买,需要多等待一段时间。各位圈友你们是否喜欢全新君越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