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出众配置堆满,看过问界M5 EV,才发现Model Y不值30万

2022年12月19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中,35岁的梅西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既满足了球迷们的期待,又完成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当然,正如提到阿根廷队便会想到梅西,很多人因梅西而支持阿根廷队一样;在汽车行业中,智慧座舱、智能驾驶也是新能源车型的显著标签,因为追求科技感,年轻人对新能源车型情有独钟。

从原来看中绿牌不限行、购车补贴等客观因素而被动购买,到如今因富有温度的人车交互、更加安全便捷的驾驶体验而主动选择,新能源车型的销量逐步攀升,且大家的消费理念也日益成熟。面对全新赛道,市场格局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后来者”的AITO问界M5 EV,便展现出较强的发展潜力。

说起AITO问界,便不得不提到赛力斯汽车与华为品牌。赛力斯汽车作为最先提供增程式混动产品的车企之一,先后推出问界M5、问界M7等销量、口碑双丰收的产品;而华为品牌作为“服务车企”的合作伙伴,也为AITO问界赋予了硬件、软件及设计等层面的助力。相较品牌旗下的增程式产品,问界M5 EV获得了二者的深度赋能,具备更高的“含华量”。

造型方面,问界M5 EV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前脸、圆润的车身曲线,带来类似轿跑SUV的动感风格,不过,颜值审美因人而异,大家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式门把手采用整体弹出的形式,更符合人体工学的使用习惯;尾部的贯穿式灯带下融入发光LOGO,在夜间带来更强的辨识度。同时还有拂晓粉、天青蓝等独特配色,令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将视线转移至车内,内饰营造出一种简约、科幻而又不失豪华感的体验。在最显眼的中控区域,是一块15.6英寸悬浮式大屏,既能满足车辆导航、查看车辆状态等实用需求,又能带来车内观影、共享手机生态等全新体验。中控屏下方,是两块支持手机无线充电的区域,方便主副驾驶同时为手机充电之余,又提供了稳妥放置手机的地方。此外,还有开放式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水晶挡把等设计,令档次感与精致感达到媲美豪华车型的水平。

不仅如此,整车内饰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细腻的触感和分层的视觉效果,正对年轻人的胃口;同时,细长木纹饰板的加入,在融入一定的商务感的同时,也不会显得油腻,令其跻身“宜家宜商”的范畴。

要说这套内饰最引人关注的点,毫无疑问在于HarmonyOS鸿蒙智能座舱的加入。背靠华为多年深耕移动终端的设计、服务经验,这套车机系统更加贴合日常使用习惯,界面布局、操作逻辑以方便实用为主;同时,系统的操作反馈、流畅程度也完全能够与手机媲美,给人的体验更像是“大号平板”。当然,还有丰富的海量应用、便捷的远程操控,以及有待挖掘的远程升级潜力,都为其赋予更多的魅力。

在驾驶辅助层面,问界M5 EV几乎融合了目前所有的功能与配置,除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基础功能外,它还具备了DOW开门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系统,能够提供全速域、全周期的安全、舒适体验。需要强调的是,以上配置为全系标配,由此不难看出AITO问界的诚意与贴心。

除了软件系统以外,问界M5 EV在动力、底盘等硬件配置上也深得华为“真传”。总的来看,问界M5 EV基于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动平台打造,提供后驱标准版和四驱性能版两款车型,前者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20km,支持0.5h快充,能够有效解决续航焦虑;后者零百加速时间为4.5s,匹配20英寸轮毂,能够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在底盘结构层面,问界M5 EV采用了多见于豪华车型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悬组合,有效地保证了高速行驶状态下的操控性与稳定性;而首次搭载的HUAWEI DATS系统,则能灵活地进行扭矩调整与控制,令车身姿态更加平稳。从这个角度来看,诞生于新能源时代的问界M5 EV的行驶品质,已经跑到了大多数燃油车型的前列。

最后,在配置层面,问界M5 EV同样是毫不吝啬,包括19喇叭的HUAWEI SOUND豪华音响、全景天幕、以及对外放电、第二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均实现了全系标配。问界M5 EV并非希望通过产品定价制定享受壁垒,普惠每一位用户,正是其初心所在。

结语:不可否认,在30万级纯电SUV市场中,最畅销的案例莫过于特斯拉Model Y,但就综合实力和配置表现来看,问界M5 EV似乎更是物有所值。即便抛开“华为光环”不看,问界M5 EV也有着脱颖而出的实力,这份从容的底气和出众的产品力,足以支持它飞得更高、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