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贵电动车来了,劳斯莱斯闪灵上市,575万起售CLTC续航585km

2022年12月19日 18:21: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新能源汽车的爆发,不仅让很多造车新势力们爆发,也让很多传统汽车企业也纷纷投入到新能源大军中,除了大众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外,甚至BBA等豪华品牌也在渗入到新能源市场。如保时捷劳斯莱斯等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同样开始布局。

近日有消息称,劳斯莱斯也开始在新能源纯电领域布局了,劳斯莱斯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闪灵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启正式交付,据悉,新车国内起售价在575万元。

12月17日消息,劳斯莱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闪灵正式上市,新车国内起售价为575万元,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客户预订,将于明年第四季度末开启交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劳斯莱斯闪灵这款车,到底有哪些亮点和过人之处。

据悉,新车闪灵是基于劳斯莱斯全铝“奢华架构”打造,并采用了全新SPIRIT软件架构,同时搭载了劳斯莱斯的Whispers互联服务,在设计方面,新车同样很有心得。新车前脸延续了劳斯莱斯典型的帕特农神庙直瀑式格栅,看上去大气恢弘,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劳斯莱斯史上最宽的前进气格栅!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并且保留了劳斯莱斯的独有设计:欢庆女神(小金人儿),为了更好提升其性能、降低风阻系数,该标志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这也保证了新车出色的动力学特点,其风阻系数仅有0.25Cd。

车身侧面,新车看上去和魅影有很大相似,比如它采用了大溜背设计,双门设计搭配个性的开启方式,让其超豪华纯电超跑的身份显得更加神秘。

劳斯莱斯闪灵的内饰方面,同样彰显的是浓厚的奢华感,新车采用了品牌顶级的工艺和用料,大气的线条看起来十分奢华,新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和副驾驶屏,副驾驶屏还有Spectre字标彰显其尊贵身份,5500颗璀璨“星星”更是让其豪华感暴露无遗。

值得一提的是,闪灵还成为首款采用星空车门的车型,左右两门板共有多达4796颗柔光星,让其尊贵豪华感直接拉满。

劳斯莱斯闪灵定位双门四座纯电轿跑车,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5453/2080/1559mm,轴距更是超过了3米2,达到了3210mm,超长的车长和轴距保证了车内舒适的驾乘空间。

作为一款全球超豪华纯电轿跑,其整备质量近3吨,达到了2975kg,其安全性和操稳性得到了保证。新车的底盘系统是其一大亮点,它搭载了平面悬架系统,其智能化的原理同样能保证车内人员最大的舒适性。

新车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是消费者和网友最为关注的,新车闪灵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30千瓦的电机,其峰值扭矩达到了90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5秒,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台自重近3吨的大家伙来说已经足够优秀了。

至于人们关注的续航里程,有消息显示新车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585公里,这样的表现称不上最优秀,但在纯电动车里也是中上游的水平。

BBA在纯电动领域也布局了售价超百万的车型,比如奔腾EQS AMG、宝马i7以及奥迪RS e-tron GT等,这几款车在纯电动车领域里也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了,但起售价也就在150万元左右,和我们今天提到的劳斯莱斯闪灵575万元的起售价还是相差了一大截。

对于劳斯莱斯闪灵这款双门四座纯电轿跑车,你有没有兴趣呢?欢迎留言互动!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