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岚图家族再添“悍将”

2022年12月19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愈来愈庞大,在群雄逐鹿间也不乏新生命力的注入。岚图作为东风集团旗下的新生品牌,俨然有着挑战众多出色新势力选手的信心。继FREE和梦想家之后,为了在芸芸众生间“锋芒毕露”,岚图家族增添的这位新丁不仅完成了品牌三年三品类的布局,还带来了自研全新架构的加持。

12月15日,岚图汽车旗下首款轿车岚图追光正式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2.29-43.29万元。新车基于ESSA+SOA智能仿生体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

光影美学加持,细节质感UP

岚图追光沿袭了岚图i-Land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它的美学理念,和我们印象中的纯电动车有点相似,但又不太一样。贯穿整张前脸的前照灯造型,配合运动化的前包围样式,充满棱角的线条处理,和满大街的流线造型形成反差,在视觉上有一种带着凌厉的独特美感。

低趴的车身、隐藏式的门把手、低风阻的轮圈样式,显然很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在印象里,一辆中大型纯电轿车就该有这样的设计,不过岚图追光也并非完全迎合大众“所爱”。轿跑式的车身造型固然有着更动感的姿态,只不过得稍微“牺牲”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追光的做法是将溜背适当往后延,为后排乘客预留了足够头部和腿部空间。

想要成为普罗大众里更闪亮的那道“光”,那就得多点与众不同。从朴素的外观上会感觉追光更像是“文儒书生”,可当自动升降的电动尾翼缓缓升起的时候,又能将运动狂野的气质展现得一览无遗。

运动与优雅,本是相对的两个形象,如果说追光的外观设计给予你更多运动上的氛围,那么内饰对于优雅和豪华将做得更加全面。追光内饰以光透过不同物体的形态为意向,不论是水晶玻璃材质的换挡旋钮和扶手按键、月影式的丹拿浮岛,还是光棱式的座椅缝线,细节上的质感都尤为不错。

何为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

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是岚图自主研发的电动架构。对于一辆智能纯电汽车来说,除了智能车机系统外,它的智能早已不限于互联这么简单。岚图追光首次搭载的中央集中式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例如追光拥有的远程挪车功能,就是其一。

官方称该挪车功能支持直线30m的自选车位泊入任务,即使车主远在遥远的异国,也能通过手机精确操控车辆。此外,新车搭载的自研高速自主领航驾驶系统,可实现高速、城市道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

当然了,单靠智能和设计想在这四郊多垒的环境中闪闪发亮,还不太够,因此岚图追光拿出了大家伙都愿意接受的“硬”条件,即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它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电机总功率375kW,最大扭矩为730N·m,零百加速3.8s。

值得一提的是该架构将提供半固态电池,最高可做到730km的CLTC续航能力,在续航和动力的表现上“雨露均沾”。再加上CDC电磁悬架和4D智慧底盘等硬配置的加持,也让岚图追光在面对众多出色的新势力选手时,更有底气。

追光作为品牌旗下首款轿车,意味着岚图汽车在继中大型SUV、中大型MPV之后,正式填充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空缺,在主流的三大细分市场布局完成。岚图追光带着自信和诚意而来,它又能否成为中大型轿车耀眼的那道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