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睿蓝9上市: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如何建立核心壁垒?

2022年12月19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12月17日,“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睿蓝汽车旗下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睿蓝9正式上市,补贴后车身价格为10.99~12.99万元。在新能源市场上,睿蓝9的到来似乎看起来有点晚。但是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时机下,后来者未必不能居上。

众所周知,目前30-40万元级别以上的高端新能源市场中新造车势力,中国高端品牌和外资豪华品牌已经开始激战;而10万元以下的代步车型,几乎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天下,想要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切出蓝海,很是不易,但是睿蓝9却造出了一辆切中需求的全尺寸纯电“真香”SUV。

首先来看车身尺寸,睿蓝9在空间体验上也达到了同级领先,甚至可以说是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其采用的是6座/7座的布局设计,轴距长为2825mm,与此同时,睿蓝9的座椅是可支持7座椅独立调节,所以无论是全家出游,还是搬家,甚至是家庭影院,全都不在话下,堪称用户出行的全能助手。

和同级别车型相比,睿蓝9更加注重智能化感官的交互体验,其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的悬浮中控屏组成的车机系统,可支持三指飞屏的便捷式操作,科技感十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算力芯片的加持下,睿蓝9的数字座舱还提供更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

正如睿蓝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表示,睿蓝汽车要实现“弯道超车”,在新能源市场打出不一样的“组合拳”,以上,大概就是睿蓝交出最好的成绩单。

但是睿蓝强于此,但是又不止于此,因为“换电”,才是睿蓝9的重头戏。

作为“换电轻出行的普及者”,睿蓝汽车推出业内领先的GBRX水晶架构,其所搭载的底盘整体换电技术,支持1分钟极速换电、40分钟快充、7KW家用充电桩、以及2KW慢充4种补能方式、实现补能场景全覆盖。

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换电出行服务,睿蓝汽车除了基于全新的GBRC水晶架构“超级换电魔核”,也在积极围绕换电赛道建立新标准,以此来构建自己的换电生态新版图。

写在最后

在未来,睿蓝汽车或将充分打通换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信息链路,会以最真实的用户需求作为反馈,作为未来换电产业链加速发展的“风向标”。而睿蓝9依托睿蓝换电生态体系,势必会建立起自己优势的核心壁垒,告诉所有人,后来者,同样可以居上,后发变先发,然后在蓝海市场打响第一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