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前CEO将转战汽车芯片业 英飞凌提名迪斯为下一任董事长

2022年12月20日 01:2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前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将会将转战汽车芯片行业,已经被英飞凌提名为下一任董事长,同时提名的人选还有Klaus Helmrich,最终投票表决时间是2023年2月16日年会。

2022年7月,大众集团官宣赫伯特·迪思将于8月底离职,接下来保时捷CEO奥博穆(Oliver Blume)接任迪斯的职位,并将于9月1日就任。随后,赫伯特·迪思通过社交媒体,向大众集团位于全球各地的同事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在短暂休息后,将会以更好的状态,开启新的旅程。

大众集团这种有悠久历史的传统内燃机汽车制造商中,推进电动化转型和智能化技术升级本就面临极大的阻力,赫伯特·迪思于去年秋季因建议裁员30000名员工(约核心员工1/4)与工会产生巨大冲突,最后被免去大众汽车品牌CEO职务。

对于英飞凌来说,迪斯也不陌生, 他曾于2015-2020年期间担任英飞凌监事会成员。英飞凌总部位于慕尼黑附近的纽比贝格(Neubiberg),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供应商,2022财年(截至9月30日)英飞凌的营收超过140亿欧元,全球员工人数约为56200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