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SUV卖16万,配置拉满,油耗感人!

2022年12月20日 09:3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网友滔滔每天上下班通勤60公里,感觉一个月油费1000+有些吃不消,所以想换辆省油的混动车,并且首选SUV。要说现在市面上最火的SUV,无疑是比亚迪宋PLUS DM-i,但很多地方都一车难求,提车至少要等3、4个月。滔滔向我们询问,16、17万还有什么其它好选择?这个价位嘛,其实可以考虑一下:欧尚Z6 iDD。

先来说说比亚迪宋,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明星车系,11月单月销量超6.4万辆,年度累计销量超40.8万辆。比亚迪宋家族包含三款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的宋PLUS和宋Pro,前者尺寸更大一些,以及定位紧凑型MPV的宋MAX。滔滔感兴趣的是宋PLUS,该车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能源形式,插混车型又包含两驱、四驱两种驱动方式。根据滔滔的需求和预算,我们推荐宋PLUS新能源 2021款 DM-i 110KM 旗舰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6.58万元,含4800元国家补贴(12月31日终止)。比亚迪的购车政策是12月3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可享受限时保价。

再来看看欧尚Z6,2022年重庆车展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有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能源形式,其中插混车型欧尚Z6 iDD直接对标宋PLUS DM-i。欧尚Z6 iDD共推出3款车型,我们推荐综合补贴后售价同样为16.58万元的长安欧尚Z6新能源 2022款 蓝鲸iDD 150KM旗舰PLUS。欧尚汽车也推出了年底保价购车政策,承诺在12月31日前成功下定欧尚Z6 iDD,国补差额由欧尚汽车补贴,并表示定将克服万难,全力生产,按订单快速交付。

外观方面,宋PLUS DM-i提供了时光灰、赤帝红、雪域白、德兰黑、穹顶蓝共5种车漆颜色,其中红色需要额外加价2000元选装。欧尚Z6 iDD提供了远空蓝、星辰白、星际灰、量子灰、浩宇蓝5种车漆颜色,其中量子灰为主打色,因为这款车的受众群体定位在30-35岁左右,比较稳重的这一部分年轻人,同时他们又追求科技、追求运动,因此这种“高级灰”最适合来表达他们的性格;星辰白和星际灰是市场反馈比较好的两个颜色,长安欧尚体系车型都在使用;浩宇蓝和远空蓝则更能体现和象征新能源车的身份。

宋PLUS DM-i采用了龙魂美学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前脸“八面龙吟”造型的点阵音阶律动式前格栅,体现了SUV的力量感。欧尚Z6 iDD采用了棱·镜美学造型理念,在沉稳端庄的整体风格基础上,通过轻切割的手法来展现旗舰产品的调性与张力。“时光叠影”双层格栅的基础单元设计灵感源自沙漏,中间稀疏、四周密布的排布,突出表现时空切割的感觉。内部格栅还可根据不同驾驶状态,自动变换进气角度,从而降低风阻以提升燃油经济性。

宋PLUS DM-i的前大灯组由融入龙爪设计的“晶钻龙眼”LED大灯和倒“777”型LED日行灯构成。欧尚Z6 iDD的“流光锐眼”LED前大灯组为分体式设计,分段式日行灯强化了时空切割的感觉。两车都具备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宋PLUS DM-i以龙俯冲时的姿态为灵感的动感腰线贯穿车身构成侧面姿态,一体贯穿式LED尾灯,标识性龙爪元素首尾呼应,天际线高位制动灯,媲美跑车动感设计。欧尚Z6 iDD的车身侧面线条凌厉动感,利用曲面打造光影变化,侧后窗逐渐收窄,黑色饰条呈现悬浮车顶的效果。车尾部分,跳跃式造型的尾灯辨识度很高,镂空式的后扰流板设计灵感源自战斗机,底部还加入了扩散器以及双边镀铬排气装饰等提升运动属性的元素。

内饰部分,宋PLUS DM-i有日蚀蓝+苍穹灰、赤兔棕+玄武黑两种配色,搭配单色环境氛围灯;欧尚Z6 iDD也是两种内饰颜色选择:深灰色炫酷动感,浅米色搭配蓝色缝线更有科技感,搭配64色环境氛围灯。宋PLUS DM-i和欧尚Z6 iDD的超纤皮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平底设计,支持4向手动调节,欧尚Z6 iDD还带多功能拨片,除了加减挡之外,还具备驾驶模式切换、一键超车等功能。宋PLUS DM-i旗舰型配备的是液晶屏组合仪表,清晰度不如全液晶;欧尚Z6 iDD配备的是10.3英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

宋PLUS DM-i旗舰型的中控台上采用了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触控可语音;欧尚Z6 iDD的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它不是简单的一个Pad,而是运用了棱线切割的手法,设计感更强,除了触控和语音外,还支持人脸及手势识别,另外,前端的9.2英寸智慧小欧屏,一个眼神就能唤醒。车外语音功能十分新颖,可完成20种指令,比如抱着很多东西时,只需说一句“打开后备厢”,不用动手也不用扫堂腿,后备厢就会立刻开启。无线车载KTV、手机无线充电、手机互联、ETC装置、保镖模式等功能都是宋PLUS DM-i旗舰型不具备的。

宋PLUS的“龙魂”美学由外而内,挡把控制区域充分融入了龙元素,包括龙鳞纹挡把、龙眼启动键、龙须装饰条等。空调快捷键、驱动形式切换等常用的核心功能都集中在挡把周围。DM-i旗舰型配备双温区空调,带PM2.5绿净系统,中控台的风琴式出风口上方为竖向排列,下方为横向排列,设计兼具SUV的动感与轿车的优雅。

欧尚Z6 iDD中控台的棱纹机甲饰板呼应了外观的时空未来感,挡把控制区域采用轻薄设计,下方储物空间更大,集成空调快捷键方便盲操作,提升便利性,中央扶手箱可调节冷热温控。

宋PLUS支持手机NFC钥匙,0电无网也能解锁,前排带无钥匙进入。风挡和前排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后排和尾窗为隐私玻璃。前排配备了一体式座椅,融合龙脊元素,超纤皮材质,DM-i旗舰型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4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和比例放倒。全景天窗采光面积0.83㎡,通风面积0.42㎡。

欧尚Z6 iDD可车外人脸解锁,主驾带无钥匙进入,采用主动降噪防紫外线隔热三层结构静音玻璃。前排配备了一体式皮质运动风格座椅,打孔融合时空沙漏元素,头枕加入Z字刺绣,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记忆,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一键休息模式,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全景天窗采光面积0.81㎡,通风面积0.31㎡。

动力方面,宋PLUS DM-i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高效EHS电混系统,NEDC纯电续航里程110km,0-100km/h加速时间7.9s,馈电油耗4.5L/100km,刀片电池支持18kW快充。达到短途用电经济节省,长途用油动力充沛,起步媲美燃油车动力,驾乘接近纯电动车的出行体验。

欧尚Z6 iDD配备基于蓝鲸1.5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传动匹配6挡三离合电驱变速箱,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150km,0-100km/h加速时间7.4s,馈电油耗5.7L/100km,支持43kW快充、3.3kW对外放电,加速更快,提速更猛,高速动力更充沛,兼顾性能与节能。

两车都享受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赠送充电桩政策,宋PLUS DM-i整车质保6年或15万公里,2年免费车机流量5GB/月;欧尚Z6 iDD整车质保3年或12万公里,5年免费车机基础流量,无需充电桩可换成5年或6次基础保养。

结语:

比亚迪宋PLUS DM-i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非常全面的产品,在15-20万元插混紧凑型SUV中竞争力十足。长安欧尚Z6 iDD作为后来者,在年轻化、智能化方面优势更加突出,6月上市以来订单破6.8万,用高人气证明了自己。如果你是滔滔,同样的价格,会等待宋PLUS DM-i还是选择欧尚Z6 iDD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