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即高配,一汽大众全新探岳热销背后,是对家庭用户的诚意

2022年12月20日 11:12:09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经常有人说,一汽-大众在中国卖得好,是因为有品牌光环,但为什么“有光环”,其实很值得认真思考一下。

比如在SUV领域,一汽-大众是后进场的选手,但是一出手就是顶流。以2018年10月上市的探岳为例,短短四年多的时间,就成功跻身细分市场头部。

在日系三大品牌竞品强势围堵的同时,还有自家兄弟车型先入为主的竞争优势,一汽-大众探岳靠什么迅速崛起?

主流配置全系标配,起步就是豪华

众所周知,合资品牌在品牌力和产品力上,均有一定的先天优势。为了让更多人消费得起,通过配置差异来拉开档次,以降低购买门槛,这在业内非常普遍。

但是,一汽-大众全新探岳并没有这样做,在配置上选择了“起步即豪华”,市面上主流的实用配置基本做到了全系标配,包括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智慧互联系统,主流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等。

说到豪华,安全性是一个重要维度,而全新探岳则做到了极致。不仅胎压监测功能、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中高配车型中360度全景影像)、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常规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连ACC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和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更高一级的智能化配置也都是一步拉满,再加上全系7个安全气囊(含膝部),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在智慧互联方面,全系导入了一汽-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MAX精显中控屏幕,内置 IQ.Connectivity,包括IQ.Drive智驾管家、IQ.Light智能灯光交互、IQ.360全景和IQ.智慧车联等,带来人性化的智能交互体验。

另外,提升舒适性和豪华感的配置也非常高,可开启式全景天窗、铝合金轮圈、无钥匙启动和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丰富的前后排座椅、感应式电动后备厢、功能全面的空调和车内空气净化功能等,同样都是全系标配。

诚意的配置,提升家庭用户满足感

对于家庭用户,配置上的诚意显然是福利,因为大家都想在有限的预算内,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全新探岳的配置设置,让起步1.4T车型和次低配2.0T低功率版车型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顶流的配置。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没有标配的配置,如果比较实用,也预留了升级的空间,比如:360度全景影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和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30色车内氛围灯等。

而安全和科技配置的全系铺开,让每个驾乘者都更有安全感,共同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体现了人性化的一面。

其中,很多配置在北方的冬天非常实用,比如座椅加热功能,全新探岳中高配的三款车型均是标配,而起步车型和次低配车型也可以选装。还有全系标配自动空调,并且还有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加持。

对于大家越来越重视的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全新探岳也做了很好的安排,车载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同样是全系标配。

另外,考虑到自驾游爱好者的越野需求,和北方地区用户冬季面临的冰雪路况,全新探岳两款四驱380TSI车型搭载了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控制系统,能够为驾驶者提供7种驾驶模式,其中包括越野模式和雪地模式。

城市良好的路面下,进入公路模式,无论追逐动力还是追求经济,或者是个性化设置,经济、标准/舒适、运动和自定义/个性化4种模式随心切换。

而面对崎岖道路时,开启“越野模式”,而北方遇到大雪天时,开启“雪地模式”,当激活了四驱系统,起步性能和行驶稳定性都有明显提升。

可见,全新探岳的配置既照顾了大多数家庭用户的需要,又照顾到了特殊应用场景下的个性化诉求,所以一上市就成为细分市场的主流产品。

德系品质加持,品牌光环背后的实力

除了配置上诚意十足,全新探岳热销的背后,还有消费者对其德系品质的信任。全新探岳基于MQB平台塑造,具备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三大杀手锏。

外观设计延续家族画风,采用全新“锐•智”设计语言,简约而不简单;智能科技紧跟潮流,智慧互联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驾控方面,TSI+DSG黄金动力和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加持,更是圈粉无数。

在“三大件儿”方面,一汽-大众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已经打磨得非常成熟,动力强油耗低,再加上底盘调校上的优势,行驶质感突出,这正是“品牌光环”的重要根基。

全新探岳拥有三种动力选择,280TSI、330TSI和380TSI。其中,380TSI即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在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可以实现7.8秒破百。实际开起来的感觉就是:动力直接,路感清晰,底盘扎实,有酣畅淋漓的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380TSI高功率车型采用的是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来调整前后扭矩分配,在正常路况下优先使用前轮驱动,降低油耗。再加上前面提到的Active Control加持下的7种驾驶模式,让这款车可以应松应对各种应用场景。

总结:

综合来看,一汽-大众全新探岳进入SUV市场,可谓前有狼后有虎,但是却做到了问世即顶流,靠的不只是品牌光环,更是深入挖掘市场需求,紧扣用户痛点的产品力。你可以开着它自驾游丈量祖国大好河山,也可以自如的在市内串街走巷高效出行,对于改善型家庭用户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