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厂哑光色、自带尾翼,菲斯塔N Line和长安UNI-V你会怎么选?

2022年12月20日 11:37:07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哑光,自带一种神秘而又动感的力量。因此有相当多的一部分消费者,愿意给自己的爱车贴上各种哑光色,来彰显自我个性。当然了,喜欢“折腾”的年轻消费者,总是会不安分地给自己的爱车加一些装饰啥的,但又懒得去备案?

在这个十分“内卷”的时代里,车企们当然也知道现在年轻人们在想什么,因此许多原厂自带哑光色、自带尾翼、运动套件的车型诞生。上一篇我们介绍了两款原厂“性能”车,许多网友说价格太高啦,那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两款十余万的家轿“性能版”,啊不,是“个性版”。

1、现代菲斯塔N Line(厂商指导价:13.88万-15.48万元)

菲斯塔刚诞生之际,就将消费人群精准定位年轻人,而新款的菲斯塔更加“过分”,直接全系都有哑光灰的配色,更将全系车名更新为N Line。

外观的造型没有很大变化,但细节之处倒是做了很多革新。例如那进气格栅还有前包围的样式,变得更加激进、夸张;同时隐藏在进气格栅处的灯组,倒也让人感受到了来自拉力的那种即视感。其次尾部那尾翼的点缀,也将菲斯塔想彰显的运动,重点强调了一次。

内饰的造型倒是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体式双联屏的设计,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平底的运动方向盘造型,以及有着金属按键质感的电子挡把,可以看出菲斯塔N Line不仅在运动感上“进阶”了,为消费者带来的是更多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菲斯塔N Line倒也十分“雨露均沾”,在售的三款车型都搭载了1.5T+7挡干式双离合,让选择恐惧症的选手们感到快乐。该动力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53N·m,这对于我们日常的使用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还是算不错的,至少是在主流偏上的水准。

2、长安UNI-V(厂商指导价:10.89万-13.99万元)

看完合资品牌,其实我们的自主品牌一点儿也不差,尤其是近几年来更是“层出不穷”。长安的UNI-V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例子。人家都有尾翼,不过,它是直接给你来了个电动尾翼!十多万的家轿哦,而且还是轿跑车型?这也太“卷”了吧,哈哈哈哈哈。

无边界的进气格栅、轿跑式车身、掀背尾门,长安UNI-V的设计既延续了长安家族的设计语言,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和车头较为流畅且锋利的线条相比,车尾的设计倒是显得“标新立异”,贯穿式尾灯+双边四出排气,加上凌厉平直的造型,有种儿“不明觉厉”的即视感。

长安UNI-V的内饰造型也很富有新鲜感,中控上双屏的设计采用不同平面位置摆放,从驾驶位望过去的视觉感受还是比较开阔的,有种独有的层次感。其次双平底的方向盘造型,也为运动感增量,从设计上来看UNI-V是出众的。

动力方面,长安UNI-V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为39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总成参数来看,长安UNI-V的表现是要比同级别车型都出色不少,而双动力的配置也让年轻消费者的可选择性变得更丰富。

两款原厂自带哑光色、自带尾翼,而且价格还控制在十多万的车型,在市面上不多,但确实也有见增长的速度。很显然,这些车企们大都了解当代年轻消费者内心的诉求,他们要的就是张扬,要的就是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