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安全隐患,奔驰将召回7.6万余台车辆,涉及EQE、GLC、E级等

2022年12月20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当前的中国车市,奔驰召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奔驰又将在国内车市进行召回,涉及到进口奔驰E级、国产奔驰E级奔驰EQE等车型,总计召回车型数量超过7万台。

奔驰

其一、因蓄电池固定装置可能导致安全隐患,召回部分进口CLS、E级、国产E级车型,涉及车型70530台。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显示,因涉事车型后备箱中12V蓄电池的固定装置可能无法承受意外碰撞带来的负载,造成蓄电池位移。

在极端的情况下,如果蓄电池与电气连接断开,或导致紧急呼叫、电动座椅调节、危险警告灯、自动车门解锁等安全防护功能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将召回7.6万余台车辆

有鉴于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月11日至2022年6月29日期间的部分进口CLS、E级汽车,共计11353辆。

同时,北京奔驰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0月18日至2021年3月8日期间的部分国产E级汽车,共计59177辆。

本次召回,将从2023年1月20日开始。召回之后,奔驰将会通过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事车型安装12V蓄电池附加固定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国产奔驰E级

其二、因右前转向节可能导致安全隐患,奔驰决定召回EQE车型,涉及到的车型数量为950台。

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显示,因涉事车辆的右前转向节可能存在裂纹。而且,裂纹会随驾驶时的载荷而变大。

在极端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导致转向节断裂,影响车辆的操控性,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EQE

有鉴于此,北京奔驰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7月14日至2022年9月9日期间的部分EQE汽车,共计950辆。

本次召回,将从2022年12月30日起。召回之后,北京奔驰将会通过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事车型更换右前转向节,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其三、因主机软件设计问题或导致安全隐患,奔驰决定召回部分国产奔驰GLC车型,数量为4877台。

奔驰GLC

国家质检官网消息显示,因涉事车辆主机软件存在设计问题,导致主机控制单元软件向通讯模块提供的车辆位置数据不准确。

在自动或手动触发紧急呼叫时,发送给梅赛德斯-奔驰紧急呼叫中心的车辆位置出现偏差,可能导致发生事故时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北京奔驰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7月2日至2021年10月2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GLC汽车,共计4877辆。

奔驰GLC

召回之后,北京奔驰将会通过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事车辆更新主机控制单元软件,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显然,本次奔驰的召回涉及到国产奔驰E级奔驰GLC、奔驰EQE以及进口CLS、E级等车型,至于车型数量则达到了76357台。

对于召回,我一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车企的负责任态度。对于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召回也是一个比较妥善的处理措施。

奔驰

​相比一些动辄对旗下车型存在的问题进行回避、拖延甚至否认问题的车企,我认为遇到问题进行主动召回处理的车企,更加值得信任。

同时,车宇世界希望,国内车企在旗下车型存在问题的时候,能够主动根据国家法规政策,进行召回,而不是否认和回避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