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操控好,试驾比亚迪又一爆款车型海豹

2022年12月20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2月初,比亚迪公布了11月的销量,230427辆的成绩不意外将再次拿下中国乘用车市场全品类冠军,超越大众等传统豪强,更是成倍领先纯电品牌特斯拉。比亚迪这两年为何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近日我们试驾了其海洋网旗下车型海豹,综合实力这款车远胜某美系纯电车型,同时售价却更低,这也是比亚迪热销的缩影。

外观好看内饰精湛的海豹自从艾格加盟比亚迪后,无论是王朝网车型还是最新的海洋网车型,外观设计无一不是走在时尚潮流最前沿,针对不同车型定位和受众把内饰打造得别具一格。

新车依然由“全新纯电轿跑”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倾力打造,作为e平台 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海豹采用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赋予强烈的运动气息和优雅气质。整车造型犀利,车身姿态低趴,具有极致的运动感,短前后悬、长轴距的完美车身比例,让人第一眼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气息和优雅的气质。

此外,Ocean X前脸,海悦双U悬浮式车灯,海浪涟漪“波纹”灯以及细节丰富的侧面线条,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海天一线贯穿式水滴尾灯用参数化分布的点光源强化了精致感和科技感。

海豹内饰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环抱式智能座舱充满形式多样的海洋元素,让人放松、愉悦同时,更能感受到柔和灵动、充满活力的整体氛围。“逐浪”式仪表台,精妙的激光镭雕纹理,精致的菱形绗缝和双缝线工艺,华丽的水晶挡杆以及“海洋之心”中控布局,均展示出优秀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和一流的做工品质,诠释了比亚迪海豹的高品质内涵。

开过都说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海豹首次搭载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Cell to Body),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整车结构,电池包上盖与传统结构的车身底板集成,构成上盖、“刀片电池”、托盘的整车三明治结构。这一结构的优势是让电池系统除了担任能量体的职能,在减轻电池对车身空间的占用的同时,让车辆行驶质感更高。

CTB技术还具有更好的空间使用效率,相比传统结构,海豹在车内空间净高相同的前提下,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整车高度与传统豪华运动中级车相当。海豹更加低趴的整体造型,0.219的风阻媲美跑车,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十分稳定,同时由车身和空气之间产生的噪声也极低,大大提高了车内的静谧性。

电车驾控新境界iTAC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组合海豹提供的三个续航版本,包括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700km长续航后驱版、650km四驱性能版。可以看出比亚迪通过不同的续航配置精准定位不同受众,尤其是650km四驱性能版专门为性能爱好者而打造,此次试驾车型也为这一车型。由于首次搭载了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让海豹的车辆稳定性更高。

iTAC智能扭矩控制改变了过去只能通过降低动力输出让车辆动态恢复稳定的方式,升级为扭矩转移,适当降低扭矩或输出负扭矩等多种控制方式来维持车辆稳定。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也是比亚迪首次采用,这一悬架系统让海豹在行进过程中保持车轮精确的定位参数和抓地性能,减少转弯过程中的侧倾,尤其是车辆行驶在山区弯路时,能够让车辆快速过弯时让车内乘客减轻眩晕感。

这一悬架系统的优势在于操控极限更高,由于试驾时间较短,尚未真正发挥出其功底,而它的用武之地在专业的赛道。在日常用车环境中常用到的起步加速,海豹完全没有其它纯电车型的突兀感,更多了一份细腻的柔顺和线性感,当然车辆调整到运动模式下,海豹又有了另一番不同的“性格”,动力和悬架都会明显的反馈。

在智能科技方面,海豹搭载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的组合布局已经是不露自威,搭载最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一句“你好小迪”便可唤醒车机,包括导航、娱乐、空调等大部分功能均可进行语言操作控制。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应有尽有,可以大大缓解驾驶的疲劳和提升安全性。

近期,某美系纯电汽车品牌宣布大幅降价而备受热议。即便如此,该品牌旗下热销的车型依然远高于海豹售价20.98万元-28.68万元的售价,而海豹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及生产工艺、驾控品质、车身大小、丰富配置等都远胜之。

海豹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四大首搭”让海豹在美学、安全、操控和高效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作为消费者,只有真正开过海豹才能亲身感受到中国汽车的飞速进步,才能感受到部分外国品牌被“神化”得有多严重,才能做出合理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