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披荆斩棘的BMW和乘风破浪的创新纯电动BMW i7

2022年12月20日 13: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2022年,倘若你去询问一个路人,问他心中豪华车的代表是什么,不出意外以BMW为代表的德系汽车们必然会被先后报出大名,而如果问他纯电豪华车的代表是什么,或许创新纯电动BMW i7将是被报出的第一个名字。

电气化赛道的整体转向改变了生活,颠覆我们的生活,但在新能源车高调进击的这几年,汽车的定义未曾如此剧烈且快速地变化过,如何应对?唯有底蕴,以及更出色的前瞻性去紧紧抓住可持续发展、电动化和数字化这三个关键因素,从而披荆斩棘。

可持续发展:绿色底蕴,生机盎然

新的时代需要一台怎样的座驾?BMW早早地确立了“无可持续不豪华”的理念,并围绕着这样的理念进早早地进行了电动化和氢能源动力的探索。这恰恰也是“旗舰级电动座驾”的终极要求,也是BMW的底层逻辑和价值体现,它引领着生活方式,同时也会寻找到最精髓的那个情感上的引爆点,将之提取出来并传承下去。

“循环减碳”与奢华品质相融合所带来的,是极致的温馨体验,我想,你很难拒绝Merino真皮/羊绒组合内饰,它天生柔软细腻的亲肤触感会让人立刻爱上陷入包裹的幸福感。

可持续环保材质在车内随处可见,麻、洋麻和亚麻等材质被应用在车门装饰板及中央扶手的基础结构,中控台支撑部件则是天然纤维材料,前脸格栅边框、前包围内衬盖板及周边结构部件和车门板下部结构应用了100%可重复利用的材质,各处饰板面料纤维采用自可回收塑料瓶,汽车电子线束由60%-100%再生塑料制造,座舱内地板覆盖物抛弃了石油尼龙,合成纱线的原料Econyl来自海洋回收的渔网、磨损地板、可再生塑料等,碳排放减少约80%。

在价值链上,在每一个生产环节,BMW i7都坚持着节能减碳,每一台BMW i7都来自丁格芬工厂,严格遵循BMW iFACTORY理念,电池和整车采用绿色电力,在应用循环工艺后将塑料加工和钢材加工的碳排放分别降低了80%和70%,电机不含稀土元素,高标准再生铝材的使用比例也高达50%,每一个环节都与“无可持续不豪华”的理念密切相关,也让人为BMW的执行力和坚持所折服。

电动化:稳扎稳打的路径呈现

“无可持续不豪华”的理念同样被电动化所承接。电动化是当前公认的路径选择,但动力来源的变化,并不会改变BMW对“蓝天白云”之梦的坚持,提供更出色的行车体验是无论如何不会背离的线路,驾驶乐趣只会跟着技术的迭代而有着更高的要求。因而,BMW i7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电动时代的旗舰”所带来的亮眼性能数据,以及电驱系统与宝马造车精髓在体验上的完美结合。

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的i7 xDrive60L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400kW,峰值扭矩高达745N·m,续航在CLTC标准下最高达到了650km,百公里能耗最低为17.9kWh,还配备了魔毯空气悬挂及电子防倾杆48V电机,新一代集成制动系统则在你完全察觉不到的地方,协助制动,提升脚感,以及让人对自己的操控更加有信心。

虽然电池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BMW i7的自重,但电机输出的天然优势让你在踩下电门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台2.7吨的车辆,在起步提速的时刻会感到一丝轻盈感,车辆还会自动调整车身姿态在遇到较大侧倾时来保持稳定性,舒适性则交给出色的底盘悬挂,与它一同疾驰在道路上的每分每秒,你能够感觉到原汁原味的愉悦动感。

令人心动的体验恰恰是BMW稳扎稳打的成果展现,当时代叩响了电动化的门扉,“蓝天白云”所代表的驾驶乐趣也是BMW对核心产品价值的坚持。

数字化:把握对所谓美好未来的向往

同样,数字化也是BMW坚持的核心价值之一,无论是燃油还是电动化时代,BMW都积极地在数字化上引领时代。

在行车的同时,用户也有着精神上的需求,让用户与车之间建立更稳定的连接,这需要一种更加清奇且新鲜的体验来达成,构建成的用户联系越多,交互体验更加富有情感,就能够成为这个时代的标杆,这恰恰是BMW i7全力以赴的方向。

它有第8代操作系统的BMW iDrive,有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有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BMW悬浮式巨幕,也有七种不同的主题模式(My Modes),每一个主题模式都有对应的BMW电动车声浪模拟专属音声效。

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集成在车内顶部的BMW悬浮式巨幕,这是一块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超宽全景显示屏,可以由嵌入后门板上的5.5英寸扶手触控屏来控制,直接在旅途中进入一场奇妙的视听盛宴,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则依托华为应用市场得到满足,一言以蔽之,把握住了当下,也不乏对未来的尝试,连接了功能,也连接了情感,BMW的数字化发展前途可期。

从前瞻视角到未来的引领者

有趣的灵魂不多,漂亮的皮囊更是稀少,能够将两者结合的无一不是人中龙凤,能够将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融合为一个整体的,创新纯电动BMW i7当仁不让。

是披荆斩棘的BMW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才有了乘风破浪的BMW i7,这台具备着无穷表现空间的完美“电动时代的旗舰”,也正是通过BMW i7,你能感知到一幅属于未来的蓝图徐徐展开。

有代表着制造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有坚持着“蓝天白云”乐趣的电动化驱动,有引领年轻人用车体验的数字化,BMW已经先人一步做好了布局,并以坚定的态度走下去。接下来,完成深度转型的BMW将会具备豪华品牌最全面的纯电产品线,在电气化时代依然引领着汽车工业的变革和发展,立于潮头,开启豪华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