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5系即将亮相,现款优惠幅度诱人,到底应该怎么选?

2022年12月20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车圈里有这么句话:“买新不买旧”,这句话看似简单干脆,但就一定是正确思路吗?其实不然,如果在不考虑预算的情况下,无脑的追随新款的脚步倒也无可厚非。但是,普通老百姓买车哪有不考虑预算的?所以,在很多车型面临新老款交替时,如何选择几乎是每个购车者的烦恼。

就拿宝马5系来说,作为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热门之选,这款车的热度和知名度都毋庸置疑。但是,近期如果你想入手宝马5系,就不得不考虑到一个新问题,那就是新款和老款之间怎么选?其实搞清楚这几点,就很好做出决定。

首先,要看你的用车需求和时间,如果你着急用车,那么新款5系显然与你无缘。目前,新款已经在海外进行了路试,而且一张张层出不穷的渲染图也进一步奠定了新款的推进节奏。但根据消息称,新款车型即将在2023年正式发布。国内如果想要买到新5系必然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如果宝马进度够快的话,明年上半年迎来国产新5系并非没有可能。那也就意味着,你至少还要等上几个月时间。

相反,如果你入手现款5系,则基本不需要等待,不管是525Li还是530Li,甚至是插电混动的535Le,基本上都能找到现车资源。当然,你也要做好新车开不了多久就变成老款的心理准备。

第二方面就是价格了,这也是直接影响多数人购车选择的关键因素。所有车型都一样,新老交替之时老款车型价格都会较低,而新上市的车型自然没什么优惠。就拿现款5系来说,低配的525Li裸车基本上已经可以实现37万左右入手了。如果等新款5系上市,参考现款525Li入门级43.39万的价格,差价6万以上是绝对有的。而且按照5系在这个级别的热门程度,如果4S店再稍微加个装饰、保养,差距就更大了。所以,这么大的差价,值得你好好斟酌。

第三点,就是造型设计方面。这一代5系作为G38底盘的后期款车型,设计相对比较成熟。双“L”型的日行灯、熏黑的尾灯搭配上尺寸适中的“双肾”进气格栅,应该说是老少皆宜。而内饰层面,虽说很多人都在吐槽宝马内饰落后。但不得不说,这一代车型的内饰才是将豪华和好用结合到极致的。

而再看新款5系,虽然目前仍处于谍照阶段,但是根据其轮廓已经能够看清楚其大致设计了。新款5系在轮廓上将会向现款的新7系靠拢,虽然大灯没有像新7系一般采用分体设计,但其结构也大大改变,全部往年轻化的方向靠拢。而内饰层面,则直接采用了类似新7系的双联屏设计,同时取消“鸡腿”档把,改为“兰花指”,这大刀阔斧的内饰风格改变,对于一些审美偏向成熟、传统的消费者而言,也许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至于动力方面,新5系预计将继续提供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并且还新增纯电动车型可选。总而言之,对比现款,新5系是再度全面的年轻化。相比之下,它和现款5系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