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车更便宜,动力升级还省油,新款帝豪每月养车要花1500元?

2022年12月20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0万级别的家用车领域一直以来都是最具有竞争力的市场,特别是合资车中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等这些口碑产品,即使这么多年过去,这几款热门车型如今也仍然是备受青睐。中国品牌中也有一款这样的产品,就是吉利帝豪。如今的吉利帝豪已经经历了四次换代,亲民的价格和出色的产品力也一度使吉利帝豪成为家用车中的热门车型。近日,新款吉利帝豪申报图曝光,新车在外观方面保持与现款一致,将换装新的1.5L发动机,动力预计会有所提升,那么新款吉利帝豪在升级动力之后的养车水平又会如何呢?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申报信息,新款吉利帝豪在外观上几乎没有改变,前脸熟悉的盾型进气格栅,采用竖状的镀铬条排列其中,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车身侧面,一条硬朗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下方内凹的线条十分有力量感,与多幅式的轮毂搭配起来,增添了几分运动氛围。车身尾部,新车熏黑处理过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新车外观不变的情况下大概率会保持与现款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2650mm,在同级别中属于主流的水平。内饰方面,新车大概率也会延续现款的内饰布局,参考现款内饰,新车预计将会采用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大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视觉上拉伸车内空间,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新车将换装全新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从84kW提升到了93kW,在动力表现上有了很明显的提升,不仅如此,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将会有所提升。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方面来分析新款吉利帝豪的养车成本。

(现款吉利帝豪)

首先是保险部分,吉利帝豪现款1.5L版本的售价区间6.99-8.89万元,由于手动挡的受众群体比较少,而且新车大概率会使用自动挡,所以我们首先排除低配的手动挡车型,剩下自动挡价格区间为7.79-8.89万元,因此我们暂时选择8万元来计算新款吉利帝豪大概的保险费用。首先是必要花费,包括车船税以及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1.0-1.6L(含)计算,预计需要花费360元左右,交强险按照家用6座以下计算,预计需要花费950元左右。商业保险部分我们按照基础险缴纳,其中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预计需要花费2200元左右,车损险预计需要花费17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花费5200元左右。如果有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一年的保险费用就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44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36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1.3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预计需要大约4400元左右,现款吉利帝豪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需要4500元左右。由于不同地区的政策都会存在差异,我们计算的数据也只作为前期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现款吉利帝豪)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新款吉利帝豪使用了全新发动机,从型号上判断与帝豪L雷神Hi·P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同属于雷神系列,只不过是采用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所以我们选择帝豪L雷神Hi·P作为参考来计算接下来的保养费用。每15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每40000公里需要更换制动液;每60000公里需要更换齿轮油。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新款吉利帝豪的保养费用大概需要花费4800元左右,平均一年需要花费大约1600元左右,现款吉利帝豪的每年的保险费用大约是1000元左右。

(现款吉利帝豪)

最后是出行费用的部分,由于日常出行燃油费用占据比较大的开支,因此在计算出行费用时我们也会以燃油费用为主。我们选择现款吉利帝豪1.5L的油耗作为参考,根据真实用户反馈的数据,现款吉利帝豪的实际油耗大概在8.5L/100km左右。因为新款吉利帝豪使用全新雷神系列的发动机,在油耗上预计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因此新车油耗我们按照8L/100km左右来推测大概的燃油费用。这款发动机需要加注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市场价格为7.59元/升,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燃油费用预计需要3.6万元左右,平均一年的燃油费用预计1.2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预计需要1000元左右,然而现款吉利帝豪平均每月的燃油费用大概需要1100元左右。因为路况和驾驶习惯是影响油耗的因素之一,根据个体情况的不同实际油耗也会存在一定的偏差,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现款吉利帝豪)

我们将所有的保险、保养、出行费用相加,新款吉利帝豪预计一年的需要花费大约1.8万元左右,平均每月需要花费1500元左右。吉利帝豪现款每月的养车花费1550元左右,相比新款吉利帝豪每月仅相差50元左右的差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同级别的大众朗逸每月的养车成本在1700元左右,比新款吉利帝豪每月多花200元,所以新车的养车水平在同级别中都是比较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