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低于海豚,售价或不到8万元,比亚迪又将推出王炸产品?

2022年12月20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转眼2022年即将落下帷幕,要说这一年谁是汽车市场上最大的赢家,那一定非比亚迪莫属了。DM-i超级混动大量“上车”之后,比亚迪坐实了“技术为王”的品牌形象。随后,e平台3.0、CTB电池技术的到来,更是让比亚迪家族的所有车型实现了销量开花,基本是出一款爆一款。

在轿车、SUV领域基本都实现了“霸榜”之后,比亚迪又将目光放在了A00级纯电动车市场上。

近日,比亚迪家族最新的A00级纯电动车路试图曝光,新车或将命名为海鸥,基于e3.0平台打造,将于2023年上市。

很显然,海鸥的定位是在海豚之下。参考目前海豚10.28—13.08万元的价格来看,海鸥的价格大概率会在8万元甚至更低。以这样的定位和价格来看,海鸥的竞争对手就包括了奇瑞小蚂蚁、宏光MINIEV、长安糯玉米以及零跑T03这些车型。

但是如果这样横向对比来看,就会发现海鸥似乎又玩起了“降维打击”。首先是在硬实力上,海鸥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3.0,从平台来看就比这些车型要更新。随之而来的,就是空间实用性、安全性方面的优势。

而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海鸥采用了传统的四门布局,整体车身比例和海豚比较相似,再加上比亚迪e平台3.0本身就具有的高扩展性优势,所以在这些基础上,海鸥在空间实用性上的表现,是很值得期待的,而这点,也恰恰是目前整个A00级车型的一个“软肋”。所以,空间很有可能成为海鸥的第一个杀手锏。

另外,就是动力了,不出意外的话,海鸥将会搭载比海豚低一级的动力系统。但即便如此,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海鸥的续航里程还是会在300—400km之间,并且很重要的一点是,在目前比亚迪的纯电技术储备加持下,这个续航的真实性是更有保障的。如果从三电系统对比,海鸥一定是处于上风的。

至于其他方面,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新车有着非常小巧的外形。外观延续了比亚迪海洋家族的设计风格,封闭式格栅设计,配备了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底部黑化的格栅,加强了车辆的运动感。

从侧面看过去,除了四门的设计之外,可以看到海鸥虽然整体尺寸较小,但较短的引擎盖、角度更直立的B柱和C柱尽可能保证了内部有足够的使用空间。此外,门把手为半隐藏式,轮毂则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时尚感在线。

内饰部分,新车配备了三幅式方向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大屏,尽管简洁,但该有的科技感并不会缺失。但是车内现在还覆盖着较重的伪装,材质方面还有待进一步透露。整体来看,内外设计方面,海鸥基本就是延续了海豚的风格,整体简约时尚,属于目前很流行的一种风格。

最后,海鸥还有一个最不确定的“杀手锏”,就是价格。虽然目前官方没有公布任何价格信息,但是从定位来看,海鸥未来就是比亚迪海洋网中价格最便宜的新车。再参考海豚的话,确实是很有可能在8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甚至以比亚迪目前的成本控制能力来看,还有可能把定价压到更低也说不一定。

所以这样来看的话,近乎压倒性的产品优势再加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也难怪,为什么这么一台微型车还没有上市就被称为新的王炸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