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充可换很美好,网络布局更重要,车身价10.99万元起,睿蓝9上市

2022年12月20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充电与换电,买电池与电池租赁,面对新能源车型最大,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怎么补能既方便又快捷安全,一直是消费者和品牌在问和在解决的问题。同样,有了尺寸就要放弃价格,这似乎也是不少产品所面临的难题,难道就真的没有所谓“两全其美”之策吗?当市场中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定价方式,让大家看的眼花缭乱之时,是不是也能有可以有一个品牌来打破“车价、车身与电池”之间的窗户纸呢?

于是,倡导“换电轻出行”的睿蓝汽车出现了。谁是睿蓝汽车?按照其官方介绍,睿蓝汽车是吉利汽车旗下全新换电出行品牌,品牌以“开创新能源时代换电新格局”为愿景,将瞄准换电市场、在B端和C端同时发力。目前,睿蓝汽车的产品规划覆盖了轿车、SUV、MPV,商用车层面也布局了物流车、轻卡,来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

而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睿蓝9,就是这么一台“可充电、可换电,电池可租、可买”的一台SUV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车身价格为10.99万元至12.99万元。单看这个“车身价”,是不是很多朋友还以为睿蓝9会是一台身材不大的车型?当然不是,睿蓝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5mm、1890mm和1778mm,轴距为2825mm,典型的一台中型SUV大小,如果将其与吉利汽车相似大小的车型相比较,我们可以看到睿蓝9实际和新近推出的豪越L不相上下。

装上了电池的纯电SUV居然比燃油车还便宜?也不是,这也是刚才我们提到的“车身价”给大家的一点提醒。刚才我们说了,睿蓝9作为一台“可充电、可换电,电池可租、可买”的SUV,实际上在电池的拥有形式上也分为了两种解决方案。

简单来说,睿蓝9为消费者提供了电池月租(66.57kWh电池包,月租金898元),电池分期(灵活分期,月供最低898元)与电池买断(66.57kWh电池包买断价7万元,52.56kWh电池包买断价6万元)三种不同的方案,让消费者可以按照自身需求,更为灵活的进行支付与使用。

回到车辆本身,从外观上睿蓝9的造型似乎汲取了不少吉利汽车现在在售SUV的影子,比如车辆前脸的样子与之前吉利ICON有些类似,同时车身侧面的线条也让我们看到了刚才所提到的豪越L的身影,虽然车辆尾部并没有使用现在流行的贯穿性尾灯组,但整体看下来睿蓝9还就是属于那种“方方正正”的SUV形象。

车内,睿蓝9采用6座与7座的布局设计,2825mm的轴距也可以让车内空间更加符合家庭用户日常的使用需求,同时睿蓝9的座椅还支持7座椅独立调节,也让空间更为灵活多变。而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悬浮中控屏,不仅让睿蓝9在车内的氛围感进一步增强,配合整体黑蓝色的撞色内饰风格,也能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既然“可充电、可换电”,基于GBRC水晶架构诞生的睿蓝9,在底盘中自然也加入了整体换电技术,并且支持1分钟换电、40分钟快充、7kW家用充电桩、2kW慢充四种补能方式。当然,目前能够做到换电的品牌并不多,我们熟悉的蔚来也是通过了长时间的网点建设才让用户体会到了所谓“电区房”的概念,而今年诸如飞凡汽车和睿蓝汽车的加入,在换电领域也势必会有更多的品牌进行参与。目前,睿蓝汽车的换电站数量尚在铺设阶段,按照官网介绍,目前只有杭州、重庆等城市进行了建设,看来想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睿蓝9的特点,睿蓝汽车还需要更快建设其补能网络。

可充电、可换电,电池可租、可买,车身价格与电池价格分离,这样的做法确实能够让消费者先期的购车费用大幅度降低,用10万元级别去拥有一台中型SUV,睿蓝9的定位也十分明确,走更具性价比的路线,让更多的消费者前来体验,而消费者是否能够因为单独的车身价对其感兴趣?刚才我们提到的换电网络能够短时间进行“广覆盖”?在价格上开了好头的睿蓝汽车,接下来就要好好回答刚才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