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落地40多万,车龄6年只值18万,二手奔驰GLC能不能买?

2022年12月20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奔驰GLC是豪华SUV中畅销车型之一,在产品力方面也非常均衡,不仅拥有豪华的外观,还有优异的空间表现,同时性能方面在也不逊色,可以说是一款比较全能的选手。在同级别中也不乏有奥迪Q5L宝马X3等等这些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大部分选择豪华品牌的消费者都是因为品牌力,亦或是为了体面。豪华品牌高昂的价格也让许多消费者可望不可即,选择二手豪华车型也成为了首选,明年奔驰GLC即将换代,现款价格下调,现在入手一台二手奔驰GLC值不值呢?

奔驰GLC在外观上充满了奔驰一贯的特色,前脸粗壮的银色镀铬条连接中间的奔驰LOGO,两侧采用传统的分体式大灯。车身侧面,贯穿的腰线与内凹的线条然而显得十分沉稳,搭配下方的银色的轮毂十分大气。车身尾部,同样是采用传统的造型设计,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这是一台奔驰奔驰GLC有普通版和加长版,2019年新增了加长版车型,加长后的奔驰GLC在空间上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动力方面,奔驰GLC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有不同的动力表现,传动系统方面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GLC是在2016年上市,距离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从车龄角度来说,还是比较具有购买价值的。在二手车市场,2016款奔驰GLC的价格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当年落地价格40多万起步,现在只要18-20万左右。在理想状态下,车龄6年里程12万左右的车源,最低18万左右就可以入手一台奔驰GLC。这对于预算不太充足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具有不错的性价比。

这个价格入手一台豪华品牌似乎并不贵,只不过配置方面是最低配的奔驰GLC 200 4MATIC。但奔驰GLC的动力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即使是最低配最大功率也有184Ps,日常出行也是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的。并且奔驰GLC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只不过根据配置的高低在动力方面也会有所不同,中配的最大功率是211Ps,高配的最大功率是245Ps,在动力上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动力的奔驰GLC在价格上也只存在1万元左右的差价,所以在理想状态下高配车源也可以在20万元左右入手。如果想要入手动力和配置更高的车源,多花1-2万的价格就能够有更好的驾驶体验,这也是非常值得的选择。

2019年中期改款后的奔驰GLC增加了加长版本,在原来的基础上加长了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尺寸更大价格自然也就更高了一些。车龄3年,车况和里程都良好的情况下,刚刚脱保的2019款车型最低也要25万元左右的价格,并且也只能买到最低配的车源。当年2019连加长版本的2.0T低配版车型新车落地价格大概在43万元左右,算下来每年折损的费用接近4万元左右,由于豪华品牌车价太高,折损率也会更高,整体来说保值率还算不错。加长版的奔驰GLC相对来说是最值得入手的车源,但由于车价高出太多,其实性价比并不高,如果预算充足一些,可以考虑入手车龄更近配置更新的2019款车源。

由于奔驰GLC定位比较运动,为了更精准的操控,所以在底盘调校上会比较偏硬,虽然在经过一些比较小的沟壑时并不影响,但经过比较大的颠簸时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奔驰GLC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因此在隔音上也会存在一些不足。奔驰GLC后排会有一些凸起,对于个子高的乘客会有一些局促,如果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会稍微差一些。对于驾驶员来说,操控性更好自然也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至于隔音效果除了发动机噪音之外,风噪和胎噪几乎不太能听见,所以对于车内隔音的影响也不算太大。

奔驰GLC之所以能够畅销多年自然离不开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力表现,中期改款后的奔驰GLC通过加长车身尺寸,得到了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相比同级别的奥迪Q5L以及宝马X3都要大一些。另外在许多细节处也都体现其作为豪华品牌的品质,比如空调出风口以及车内用料都有很大的提升,跟自家高端线奔驰S级相比,也不会显得很简陋。

2016款的奔驰GLC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虽然已经无法与现在的新车在同一水平,但在当年的豪华程度也是不亚于其它豪华品牌的,并且豪华品牌在品质方面的要求也会更高。即使是低配车型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比较全面,自动泊车、定速巡航更是全系标配。2016款奔驰GLC的缺点就是部分舒适性配置以及部分选装配置无法在低配车型上实现,比如倒车影像、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感应后备厢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C作为豪华车型,本身的品牌力就具有一定的影响,其次是外观内饰也都十分豪华,即使是最低配置也有不错的配置以及性能表现。

奔驰GLC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豪华车型,在国内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和口碑。奔驰GLC凭借着品牌力和产品力在二手市场也十分吃香,不到新车价格一半的价格入手一台豪华中型SUV,继而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的主要关注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