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工信部新车亮相,个个身怀绝技,一定有你心仪的款!

2022年12月20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022年已进入尾声,目前已经有不少即将在2023年上市的全新车型陆陆续续在工信部上展示,这其中就包括了全新一代宝马X1、全新蔚来ES8、全新别克君越、瑞虎9这四款较热的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些车都有哪些亮点?

全新宝马X1

宝马算是彻底掌握了国内的“热销密码”了,在尝到国产加长X5的甜头之后,宝马又开始对全新一代宝马X1的空间“下手”了。

全新一代宝马X1的车身尺寸在现款宝马X1的基础上(4565/1821/1620mm长宽高,2780mm轴距),全方位提升至4616/1845/1641mm长宽高,2802mm轴距,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乘坐空间以及载物空间的表现,这点非常迎合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的喜爱。毫无疑问,接下来新一代宝马X1将会以大空间作为产品核心卖点,届时不知道奥迪Q3奔驰GLA这两位老对手要怎么应对呢?

除了拥有更大空间以外,新车在其他方面也有些许变化。首先是设计上,整车的线条轮廓变得更加的立体,前脸的双肾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新样式的包围也更为运动,并且灯组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变得更加精致、犀利。

内饰方面,虽说此次申报图没有公布内饰信息,但此前国产X1的内饰谍照已经曝光,设计上将会采用双联屏、拨杆式的电子换挡等最新的宝马设计元素,使得内饰整体看上去具备了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T和2.0T两种燃油动力,不过由于车身尺寸变大,重量加重的缘故,因此发动机的功率相较老款会有所上升,以保证动力性能不受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目前宝马正在国内大力发展新能源,所以预计新一代宝马X1在后期或许会带来插混和纯电版本。

全新别克君越

一直以来,别克君越凭借着B级车的定位,堪比C级车的空间,受到了无数国人消费者的追捧,但目前的别克君越,很多方面的产品力已经有些跟不上,确实需要换代来改变现状了。

外观方面,全新的别克君越一改往日的设计风格,前脸设计与别克新发布的MPV车型GL8世纪非常相似,前倾的机盖和大尺寸的封闭式中网,怎么看都像一台“新能源汽车”,这样的设计对于一台燃油车来说,笔者觉得还是比较奇怪的。

内饰方面,全新君越也换装了最新的别克家族式设计,整体上也和全新的别克GL8世纪相似,中控大联屏、一系列软性材质包裹,整体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相比现款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更换为昂科威S同款的2.0T+48V以及1.5T+48V轻混动力,在性能上并不会拥有太明显的变化,但考虑到拥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因此比起现款会更加省油一些,相信这点倒是会更吸引消费者一些。

全新蔚来ES8

蔚来ES8如今已经上市整整5年,虽然这款车能够通过不断OTA升级来提升竞争力,但受限于平台,ES8的产品力在当下快节奏的新能源车市中,已经有些许落后了。

而基于NT2.0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蔚来ES8则补齐了以往的一些短板。外观上,全新ES8采用了蔚来家族最新的X-Bar设计语言,比现款更为简约。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在车顶上配备了瞭望塔式激光雷达和两个摄像头,一方面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另一方面则强调了新车将会具备更出色的智能化表现。

内饰方面,新车或将采用与ES7类似的设计,配备10.2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OLED中控屏,整体风格依旧是科技简约的路线。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1989/1750mm,轴距3070mm,比起现款蔚来ES8(5022/1962/1756长宽高,3010mm轴距)而言,除了车身高度略有缩减以外,其他维度均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因此新车的空间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图为蔚来ES7内饰)

动力方面,全新蔚来ES8 将采用第二代电驱平台,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综合功率来到480kW,峰值扭矩达到850N·m,相较现款也有不小的提升。配置方面,全新ES8也将标配NT2.0自动驾驶硬件、空气悬挂、电吸门等更多高阶的配置,因此在整车产品力有了较大提升之后,新车的起售价则很有可能突破50万。

奇瑞瑞虎9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品牌的冲高向上是必经之路,而瑞虎9作为奇瑞品牌推出的全新高端旗舰车型,显然背负了极为重要的使命。

外观上,瑞虎9采用奇瑞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前脸采用大面积多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辅以直瀑式镀铬饰条,再配合上横向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整台车的前脸简约大气。车身侧面的线条也是比较圆润饱满,较为符合它旗舰SUV的定位。车尾则是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加上大尺寸的双边双出尾喉,整体也较为耐看。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联屏设计,配合上“回字形”空调出风口,营造出了较为不错的科技氛围。空间方面,奇瑞瑞虎9定位为中型SUV,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30/1699(1710)mm,轴距2820mm,提供5座与7座版本。这样的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是中上水平,空间表现自然也不会太差,同时参照瑞虎8的乘坐感受来看,瑞虎9的舒适度也是值得期待的。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搭载与瑞虎8系列一样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这套发动机应该无需过多介绍,算是奇瑞的当家之作,动力强劲,且具备不错的可靠性。

写在最后

受疫情以及补贴政策等一系列影响,进入2023年后汽车消费市场的活力将有所减退,可能会出现老百姓购买力下降,车企库存过剩的情况。也就是说,明年只有产品力足够强,性价比足够高的新车,才能打动消费者。而笔者今天推荐的这四款车,每一款都拿出了“看家的本领”,也都值得一看,所以如果你不急着买车换车,那不妨等等明年的它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