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驾图灵测试,极狐华为城市NCA比人开的还稳?

2022年12月20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极狐阿尔法 S 全新 HI 版的车主们,终于可以在上海启用 NCA 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了。

虽然我们体验下来,觉得绝大多数的道路环境系统都能和人类司机一样妥善处理,但还是得提醒一下,华为城市 NCA 依然是辅助驾驶功能,使用过程中需要保持对前方道路的观察,随时做好控制车辆的准备。

经过最近多次的体验,我们对华为 NCA 的感知能力已经很信任了,所以这次我们决定考验一下它的规划控制能力,看下是不是真的已经和人类司机不相上下了。

我们找了三位伙伴,先后蒙上双眼,戴上耳机(播放音乐),坐在副驾驶位置,然后分别体验两段行程,一段由我自己手工驾驶,另一段启用城市 NCA 领航辅助驾驶系统。最后让小伙伴摘下眼罩和耳机,盲猜哪一段是纯人开,哪一段是系统控制车辆。

最终只有一位伙伴成功猜出,而且三位伙伴都表示 NCA 控制车辆时,加减速及转弯都比较柔和,不会产生明显的不适感,这说明极狐阿尔法 S全新 HI 版的 NCA 功能在车辆控制上确实已经做得很细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