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传祺GS8双擎版:空间大油耗低,开起来很像豪车!

2022年12月20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广汽传祺GS8率先开创了国产中高端SUV车型的先河,在合资车统治的领域拿到了分数。如今,GS8早已经进行过了垂直换代,并且借助与丰田多年的合作经验,还推出了带有丰田混动技术的全新油电混动版本,那么它是否会有更为出彩的表现呢,近日谈车君去4S店对该车进行了试驾。

作为家族的旗舰SUV车型,GS8双擎版用设计展现着自己的高端之道,魁梧的身型以及硬朗的风格营造出强大的气场。车头震天翼式的前脸远比燃油版本还要更为霸气,它的前格栅尺寸更大,内部波浪状的镀铬饰条分层排列,而两侧的纵向田字型LED车灯组也彰显了极强的科技感。前包围用了高亮的镀铬饰条点缀,突显档次。

方方正正的车身配合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以及直线条,很具硬朗气息,不过混动版使用了隐藏式门拉手,也算是与燃油版做出了区分。尾灯也是纵向的拼接对称设计,同时底部使用了双边双出式排气孔以及类似扩散器的设计,运动感满满。

内饰部分,在保留传祺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居家风格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与科技氛围。整个中控比较简洁大气,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幕与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吸引了大部分眼球。同时车内材质与做工都很考究,门板还有翻皮毛材质,座椅使用长菱形纹路覆盖,豪华感得到了保证。

除了颇具辨识度的霸气外观与豪华的内饰之外,GS8双擎版在智能配置上也紧跟时代,它搭载了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卫星导航、车联网、OTA升级、手势/面部识别等都没有落下,而且还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车内生物监测系统等,配置基本上做到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头部。

对于空间方面,GS8双擎版长宽高分别为5015X1950X1780mm(龙鳞翼造型),轴距为2920mm,提供了6座与7座两种版本,虽然仍旧是中型SUV的定位,但其实已经很多中大型SUV没有太大区别,而对比汉兰达仅2850mm的轴距,GS8双擎版要优秀不少,这也为更为舒适的内部乘坐空间提供了基础,全景天窗也让车内视野更通透。

而且第三排座椅可以进行一键放平或者升起,放倒后与后备厢的空间完全平行,进一步扩充了装载空间,另外第二排也能一键放倒,还可进行比例放倒,灵活性很高,后备厢同样配备了一键式电动开闭,且带有记忆功能,拿取物品会更加轻松便利。

动力上搭载的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M发动机+第四代丰田THS II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器,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23%,属于业界领先水平,最大马力为190Ps,峰值扭矩320牛·米,再配合丰田THS II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表现非常出色,车重达到2.6吨左右的GS8版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仅需5.96-6.33L。

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十分默契,并不会亚于丰田汉兰达的那套2.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加速过程中不会出现顿挫,动力响应也很及时,而且由于使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GS8双擎版在急加速或者中后段持续加速时,会比汉兰达更快更持久,动力储备很丰富,超车、变道都能给人十足的信心。而且得益于出色的NVH表现,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也不会有很大噪声,底盘调校很有豪车的质感,遇到大的颠簸都能有效化解,同时也保持了一定的韧性,行驶质感很优秀。

经过此次试驾,我对GS8双擎版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它在设计上保持了一贯以来优秀的水准,细节上做工也非常精致上档次,智能配置表现优秀,而且空间舒适性以及装载能力都要更强于同级竞争对手,动力性能与驾驶质感都很出色,更难得的是用车经济性也非常高,算是做到了全方位兼顾,而且22.88-26.98万元的价格远比汉兰达的双擎系列要更具性价比,后者的起步价就达到了26.88万元,对比之下,GS8双擎版的高价值进一步突显,喜欢的朋友也建议去4S店进行试驾,相信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