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拿下中东大单,1万台车价值近7亿

2022年12月20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死而复生的众泰汽车,上个月因为碰瓷宁德时代的新闻收获了股票7连涨,被浙江证监局发了警示函。没想到这个月,又有了新剧情。

12月18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制造)与律赛国际贸易(永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律赛国际)签署了《独家经销和服务协议》,律赛国际将作为众泰制造在中东特定国家和地区市场的独家出口商、代理商分销车型T300相关产品,合同销售总额达6.92亿元。

刚复产没多久的众泰汽车,一下子拿到了近7亿元的大单,还是海外订单,这么利好的消息,股价不得有所作为吗?

果然,12月19日,众泰汽车股价一度涨停,最终收5.81元每股,市值294.52亿元。

众泰汽车复活之后要进军海外市场,不是什么新闻。

10月20日,众泰复产下线的第一台车,就是众泰T300海外版,从名字就看出来了,人家这是瞄准海外市场的。

官方给的说法是,“众泰T300海外版整体轮廓、外观与众泰T300保持一致,主要面向西亚、南亚、南美和中东等海外市场。与此同时,2023款众泰T300L也将同步推向国内市场。”

所以人家主打海外市场,这里面就包含了中东。虽然这次卡塔尔世界杯让我们对中东的印象都停留在豪车遍地、富得流油,但是中东也不都是富裕国家,便宜的众泰也是有市场的。

只是这次突然和众泰签下大单的公司,还挺神秘,感觉众泰就是运气特别好,突然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一样。

这家名为律赛国际的公司,今年9月20日才成立,至今不到3个月,股东是三个自然人,也没啥其他产业。

律赛国际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住所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东城街道,和众泰一样都是永康的企业。其余的在互联网上可谓搜不到半点儿信息。

就是这样一家神秘的企业,给了众泰一张大单,虽然一台众泰T300海外版才卖6万多元,但是一万台车加起来也是上亿的订单了。

对于这个神秘的独家代理商,众泰方面也没有做过多说明,只是强调,“公司与律赛国际未发生过该类交易,本次合作系首次合作。”

当然,最终这个订单是不是真的能够做成,众泰的车造出来了,拿到中东有没有销路,最终拿不拿得到回款,所有这些都还是未知数,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众泰股价又涨了。

而进军海外也不是众泰汽车的第一次尝试了。

2018年,众泰还曾经与美国一家经销商集团HAAH Automotive达成合作,当时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了众泰美国公司,计划2020年正式投放第一款SUV车型,后续还会投放轿车和新能源车型,而且已经与美国100多家经销商签约成功。

可是两年后,美国人民没有等到开上众泰的机会,却等到了HAAH Automotive这个公司自己破产了,众泰的美国梦也碎了。

相比进军中东,众泰啥时候能拿出新能源新车型,可能更让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