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160周年 “满电”出发 为下半场转型按下加速键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12月20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长安汽车站在160周年的节点上,在“有体量、有体系、有技术”的综合赋能下,通过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理念,正在以“满电出发”态势,为下半场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按下加速键。

汽车预言家(ID:qcyyj123)出品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当历史的接力棒递到我们手中,如何交接好这一棒,便是所有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这是时代之问,需要当前每一位参与者来回答。

近期6集大型纪录片《何以长安》上线,随着12月9日的正式开播,关于其讨论热度也在不断攀升。观众在领略长安160周年发展史的同时,也对中国近代工业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人们通过尘封的历史来了解长安汽车发展,在被“长安精神”所鼓舞和感动之余,一个世纪之问也映现于脑海,这一代长安汽车人如何交接好“这一棒”。

对此,长安汽车已经在市场竞争当下,用经得起考验的成绩和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回答了外界的疑问。

丨长安汽车持续保持“最长安”状态

12月7日,长安汽车发布最新产、销快报。数据显示,1-11月,长安汽车销量达到209.04万辆。其中自主品牌销量165.61万辆,同比增加1.51%。自主品牌份额占到总体80%。长安自主品牌已经是集团绝对的主力担当。

需要注意的是,长安自主165.61万辆的成绩,也是目前中国自主品牌份额中绝对实力“一哥”。在今年10月,长安汽车还召开“决战四季度,全力保交付”誓师大会。此外,一张长安汽车员工住厂保交付的图片在朋友圈内广泛流传,这进一步彰显出长安人的狼性拼搏精神,同时也为当下汽车消费市场带来提振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安汽车公布的最新数据中,自主品牌新能源11月销量3.31万辆,同比增加193.81%;1-11月累计销量22.6万辆,同比增加140.51%。无论是单月还是累计均跑赢市场大盘。

而根据长安汽车未来规划显示,到2025年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可以说面对外部风云变幻,走过160周年的长安汽车依然保持自己的既定步伐前进。

长安汽车除了销量可圈可点之外,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显示,长安汽车营收达到853.52亿元,同比增长7.77%;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130.59%。要知道,今年中国车市经历疫情延宕、供应链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长安汽车依然交出了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的财务成绩。这一切现象向外界表明,长安汽车将长期保持“最长安”状态,稳定走在向上发展的快车道上。

丨长安160周年的体系赋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长安汽车能够保持“最长安”状态,这是长安160周年积累所致。

据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在行业中,一般小型企业平均寿命不超过3年,集团企业平均寿命不超过10年,而超过百年历史的企业更是凤毛麟角。如今160周年弹指一挥间,长安汽车身上看不到世纪沧桑感,反而是更像一个血热青年。长安汽车永葆青春的秘诀便是永不停歇的创业创新精神。

了解长安汽车的人都知道,如果把长安走过的160年分拆,从1958年长安造出中国第一辆吉普车“长江牌”46型算起,长安造车的渊源有64年。但真正让长安汽车从军工转向民用要从1984年算起。自1984年起至今,长安汽车发展历程可以用“三次创业”来概括。

第一次创业:1984年,长安汽车实现从军工生产转向民用汽车领域,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正式进入汽车领域。

第二次创业:2003年,为了满足大众日益高涨的私家车出行需求,长安汽车从商用车为主的企业,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第三次创业: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对内发布“创新创业计划”,并于2018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至今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已经更新到5.0版本。

与前两次创业重规模体量相比,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主要围绕新能源、智能化两大重点领域展开。长安汽车积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为此,长安汽车启动实施了“香格里拉”与“北斗天枢”两大计划,并且这两大计划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

作为担负长安汽车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之一的“香格里拉”计划落地成果,今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品牌“深蓝”。而且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诞生于EPA1全电数字平台,其搭载了十余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6颗超声波雷达和3颗毫米波雷达,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在发布33分钟之内,订单便突破万台,截至9月9日,累计大订已超4万辆。

可以说,在160周年所积累的体系赋能下,以长安深蓝为代表的长安新能源正在实现更快速的建设。

丨长安汽车“满电”出发 用技术诠释“以用户为中心”

长安汽车永葆青春的秘诀是坚持创业创新,其根本出发点是对“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践行,这在长安汽车上下已经形成共识。

今年11月30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发布了一条朋友圈——“长安原力,E启觉醒”,配合科技满满的技术分享视频,正式对外发布长安原力技术——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这一技术将率先搭载在深蓝品牌SL03车型之上。得益于此,深蓝SL03是长安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量产轿车,具有了增程式、纯电动和氢燃料三种动力形式。

而朱华荣以个人朋友圈发布长安新技术的形式,也使得长安汽车成为首家以董事长朋友圈发布技术品牌的车企。

当然,对于用户来说,长安汽车深蓝所搭载技术能够转化为日常出行的便捷性要远比“多项第一”更具吸引力。

其中深蓝SL03所搭载的超集电驱系统,相比于传统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新一代超集电驱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效率提升4.9%,功率密度提升37%。实现了“行业超高电驱总成效率”和“全球首发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两大技术突破。

具体来看,这套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要知道目前行业主流水平在85%左右。这表明,长安深蓝的超集电驱系统效率已经达到了行业内头部水平。

对于用户所诟病的新能源汽车冬季行车问题,长安深蓝采用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进行解决,该方案实现了锂电池在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时间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另外,消费者所看重的安全问题,长安深蓝通过技术性手段进行提前规避。具体来看,长安深蓝采用iBC数字电池管家技术具备一套优选电芯+数字化过程控制、车+云BMS双重监控的数字预控管理方案,实现对动力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的管控。

并且,长安汽车在前期从全球范围顶尖供应商中甄选安全性高的电芯;中期,将数字化、智能化渗透到电芯生产的各个环节,保障高品质;后期,自主研发云BMS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候安全监控,预警准确率高达99%。充分保障用户行车用车安全。

对于搭载长安汽车原力技术的长安深蓝SL03,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承浩向大家算了一笔账,与同价格的燃油车相比,增程动力的车型拥有更强的产品力,更好的性能和经济性。购买深蓝SL03增程版车型和买合资油车,经过10年使用周期,前者可为用户节约15-20万级别的的使用成本。

长安汽车原力技术的推出,是长安汽车在理解用户痛点之后,为用户的新能源出行提供了“长安式”的解决方案。据邓承浩透露,明年深蓝的第二款SUV产品即将上市,也将搭载长安原力技术。未来,长安深蓝全谱系均将搭载长安原力技术,实现对轿车、SUV细分市场全覆盖。

如今,长安汽车站在160周年的节点上,在“有体量、有体系、有技术”的综合赋能下,通过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理念,正在以“满电出发”态势,为下半场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按下加速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