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要什么大屏,我一个VR眼镜全搞定!

2022年12月2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当汽车内的屏幕越来越大,恨不得把电视都搬进车内的时候。奥迪想了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VR眼镜。

奥迪将在2023CES上与Holoride一起公开VR信息娱乐系统的概念。据推测,该系统不仅对今后的乘客有很大帮助,对汽车开发也有很大帮助。这可能会与托尼·斯塔克的钢铁侠开发环境相似。

汽车公司来到消费电子展CES已经不再陌生。明年年初举行的2023 CES也将发生同样的事情。已经有几家公司公开了将在CES上展出的解决方案或系统。奥迪就是其中之一。但奥迪提前推出的该系统似乎蕴含了多种可能性。

奥迪将参展的系统概念是用全息图实现的VR。共同开发该系统的公司是开发车辆信息娱乐VR硬件及软件的初创企业Holoride。这家公司的核心技术是这样的,首先是实时检测车辆的运动,并将其直接应用于内容的技术。简单地说,如果车以每小时80公里/小时的速度转弯,那么VR画面中的内容也会实现同样的转弯。再加上全身感受到车辆带来的重力加速度,因此可以在汽车内体验更现实的虚拟世界。

另外,开发商表示,该系统对减少晕车有很大帮助。也就是说,通过改变在车上感受到的视觉和经验感受,消除诱发晕车的因素。如果是因为晕车而很难在车里看智能手机或看书的人,可以利用VR耳机更轻松地享受内容。

也就是说,如果能够将实时车辆数据直接与虚拟内容相结合,就可以提供新型的体验。不仅是游戏内容,完全可以改变汽车室内的感觉来体验,办公也很有可能比以前轻松。

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向客户展示有关汽车的更多元素。例如,如果你想知道奥迪e-tron Sportback的内部结构,你可以戴上VR眼镜和耳机观察车辆的结构或电动动力系统的布局等。如果再加上全息技术,也可以在眼前实时了解电池的内部结构。

如果应用该技术,也可以在汽车开发环境中使用。在汽车开发过程中,可以将3D数据组合起来,虚拟地实现各种设计,并实时进行变化,生产线上还可以与AR相结合,帮助构建更精密、无误差的装配系统。

当然,像这样将实时数据与VR内容相结合并非易事。这是因为从图像处理到ECU、传感器、系统架构等数据需要集成、快速运算和传输。特别需要高水平的软件技术。

目前,要想在奥迪体验这一系统,首先需要支持全息的奥迪最新车型。然后要和奥迪提供的“先锋套餐”套件一起购买MIB3信息娱乐套件。该系统在德国提供,售价742美元,另外还提供HTC Vive、GamePad和与安全带相连的表带。

每月支付16美元的订阅费即可使用,目前可用的内容有两种游戏和互动内容。虽然因为刚刚开始,所以没有什么可以被称为杀手级内容,但根据今后顾客的偏好和收益性,内容将继续扩张。

所以我认为,奥迪的VR眼镜才是发展趋势,只要带上它,那么你看到的内容将是没有边界的,这比车内的大屏幕可要爽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