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52】你还记得昂希诺吗?它的换代全新kona公开!

2022年12月20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你还记得现代汽车曾经国产过一款小型SUV叫昂希诺吗?这款车可是现代汽车全球市场上推出的一款小型SUV。而且那款车型对于现代汽车意义重大,因为现代最新的设计,是通过它先使用,然后再普及推广的。因此当时昂希诺首次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后来成了现代SUV家族设计。

近日现代汽车公布了它的换代车型,全新的“KONA”设计。当天同时公开了包括kona电动汽车在内的内燃机(包括混合动力)、高性能N等共三款车型的设计。

New Kona是自2017年6月首次亮相后,时隔5年推出的第二代新型车型,其特点是比现有车型分别增加145毫米和60毫米,以4350毫米的全长和2660毫米的轴距为基础,确保了充足的空间性。(※以内燃机型号为准,电动汽车车长:4355mm/ 高性能N线车长:4385mm/轮毂相同)

现代汽车计划通过Kona设计,提出新一代SUV的设计方向性,同时进一步提高其作为全球车型的地位。

与以内燃机车型为基础的普通新车设计过程不同,kona是从电动汽车车型开始设计,然后根据内燃机和高性能N车型进行造型的。因此它整体上更有科技感了。

车头部分最先吸引视线就是“无缝连接的水平灯(Seamless Horizon Lamp)”在突出Kona存在感的同时,给人留下了宽广的印象,估计今后现代旗下的SUV也都慢慢会采用类似设计,科技感更强。

侧面尖锐的线条增加了Kona的动感姿态,从车头到车尾的腰线一路上扬,一条线连接的线条将动感形象发挥到极致。

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几乎全包裹的轮圈,并在表面勾勒出了动感的装饰,此举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

车尾和前脸一样,也是采用水平大灯,展现统一感。kona以电动汽车设计为基础,根据各车型的特点,彰显了个性。

电动汽车车型首次采用了“与像素混合的水平灯(Pixelated Seamless Horizon Lamp)”,该灯在现代汽车新的照明设计特征基础上,采用了参数化像素形态。同时,在前端和后保险杠底部采用了参数化像素结构的设计,既简洁又强调了Kona面向未来的形象。

内燃机和混合动力车型配备了整体感更强的前保险杠设计,体现了kona的整体性,轮毂拱顶采用了黑色,给人留下了结实的印象。

高性能N车型采用了强调运动感的前保险杠设计和银色侧裙,看起来有更低的姿势。

现代汽车在公开Kona外饰设计的同时,还公开了电动汽车车型的装修形象。室内设计灵活,可以根据顾客的生活方式提供移动体验。

与12.3英寸双宽屏显示屏一起,以司机为中心设计的操作系统营造出高科技的氛围,水平布局的中控台,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宽敞的空间感。

第二排搭载了沙发形状的座椅,没有弯曲,提供舒适的就座感。

得益于使用了怀挡,控制台空间变得更大,除了整洁的室内形象外,还提供了充足的收纳便利性。另外,室内部分收纳空间采用了氛围灯来照明。

另外,现代汽车计划在明年初公开New Kona的同时,从内燃机车型开始正式投入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