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打头阵,2022广州车展日系新车提前看

2022年12月21日 01: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眼看2022广州车展将于本月底开幕,各大车企自然也是卯足了劲抓住这个大好时机,多款重磅新车将轮番登场,势必将令我们大饱眼福。下面我们将以日系品牌作为重点,提前盘点一下有望登陆车展的日系新车。

一汽丰田全新bZ3

参展状态:有望上市

一汽丰田bZ3是丰田即将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bZ系列纯电动车型,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车。

外观方面,bZ3采用bZ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前脸采用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两侧下部是LED大灯,整体有着很强的视觉辨识度。车身侧面,新车的腰线也同样动感,并且在车辆尾部展现出双腰线的设计。车辆尾部的设计同样大胆,贯穿式尾灯在左右两侧展现出异型车灯造型,后车窗也非常大,整体有着不错的视觉展现。

内饰方面,bZ3整个中控台设计简约,但不缺乏设计感,一块竖置的大屏下方,是看上去华丽的变速箱排挡区域。新车支持语音控制、无线充电、车机互联等科技互联功能。动力方面,该车的电池和电机均由比亚迪旗下的弗迪提供,其中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使用后置单电机驱动,续航方面,官方表示会超过600km。

可以看到,一汽丰田bZ3作为丰田比亚迪一汽丰田合作推出的首款车型,将兼具三方优势,新车的外观、内饰融入丰田bZ系列的设计,搭载比亚迪的核心动力系统,进而提升这款全新中型轿车的产品竞争力。

全新思域TYPE R

参展状态:有望上市

据此前消息,全新思域TYPE R有望在年内由东风本田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中文名或命名为驭冠。而在12月20日,全新本田思域两厢版将会正式上市,全新思域TYPE R的入市时间未定,不排除放在广州车展。

新车外观基本整体都延续了全新思域的设计风格,在中网左侧镶嵌的“TYPE R”标识依旧十分抢眼,中间的本田LOGO也使用了经典的红底设计。此外,前包围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散热开口,侧面来看新车配备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以及红色的多活塞制动卡钳,展现出了极具战斗范儿的风格。车尾方面,大尺寸扰流板不会缺席。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近乎一致,使用全液晶仪表盘搭配TYPE R专属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与中控台上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2.0T(K20C1)发动机,传动系统依旧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并配备前桥LSD限滑差速器。

前不久,本田思域TYPE R还刷新了铃鹿赛道前驱车型圈速记录,用时为2分23.120秒,足见其性能之强悍。当然,这款车的价格也不便宜,新车已在北美市场公布售价,为43990美元起(零售价42895美元加运费1095美元),约合人民币31.79万元。

本田HR-V e:HEV

参展状态:或首发

最后再来看看一款日系SUV—本田HR-V e:HEV。新车外观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在细节处有变化。最明显为前格栅内部的布局有了变化,由黑色蜂窝网格变为黑色横幅饰条。同时,新车换装了蓝色品牌徽标。车尾部分,新车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设计,新增HEV标识和后包围处有了变化,具体为取消了银色装饰,改用纯黑色设计,视觉效果更为和谐。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采用2.0L混合动力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在油耗表现上,整备质量为1564千克的版本与1568千克的版本对应的油耗为5.13L/100km。整备质量为1622千克和1641千克的车型对应油耗为5.26L/100km,燃油经济性相当不错。

据了解,本田HR-V e:HEV基于思域的平台打造,理论上它与本田CR-V的血统更加靠近,与日产逍客日产SUV家族中的定位非常接近。这款车进入市场后,将帮助本田在国内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拿下更多份额。

汽车网评:南方地区是日系车的主要战地,也是日系车企的大本营,那么广州车展的开幕,各大日系汽车厂商当然要发挥主场优势。从已有信息来看,一汽丰田全新bZ3、全新思域TYPE R、本田HR-V e:HEV三款日系都有望在广州车展亮相或发布,届时大家可以前往感受新车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