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不只是运动标杆,全新思域家族正式集结!年底买车的首选?

2022年12月21日 02:10: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今年,本田思域迎来诞生50周年。作为本田历史上最长久的车型,同时也是本田有史以来最畅销的车型,思域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700万辆。五十年时光,本田思域已经推出多款衍生车型,一直是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产品,其突出的操控感、动力性能受到了不少车迷朋友的追捧。

今年9月底,全新一代思域上市,全新的设计、动力体系和智能科技,让这款备受玩车朋友喜爱的运动标杆产品得到全面进化。12月20日晚,全新一代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4.59-17.99万元。此外,主打高性能的全新思域Type R也在本次发布会中正式上市,共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42万元。当全新思域家族同框,相信不少本田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新一代HATCHBACK:设计够张扬,提供三种动力

可能受到思域Type R的影响,不少朋友认为两厢版思域才是真正的思域,但在过去消费者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才能买到思域两厢。直到2020年中旬,东风本田正式推出了思域HATCHBACK。凭借更亲民的价格,更接近思域Type R的造型设计,推出后引起不少朋友的青睐。

全新一代思域HATCHBACK继续沿用思域三厢版的设计语言,但轱辘哥注意到设计师对于全新思域HATCHBACK还是有些小心思在的。比如针对前格栅位置,三厢版采用的黑色横条装饰,而HATCHBACK则采用强调运动氛围的蜂窝状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2735mm。相比三厢版,新车的车长更短,但车宽、车高和轴距都要更加突出。

当然,新车与三厢版最大的区别还是在掀背式设计上。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而言,掀背式设计营造出的运动感要比三厢版车型更强烈,而且新车的尾部还采用了巨大的“C”字形轮廓尾灯组和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设计够张扬,相信回头率会很高。

内饰方面,新车与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贯穿式金属网格空调出风口、10.2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液晶屏、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均与三厢版一致。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同样与三厢版看齐,将会提供高低功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第四代2.0L i-MMD油电混动系统共三种动力总成。值得注意的是,全新思域HATCHBACK的传动系统除了匹配CVT变速箱之外,6MT依然保留下来,而且换挡行程缩短10%,这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朋友而言是个福音。

全新思域Type R:你还“下次一定”吗?

1997年,本田基于EK底盘推出了第一代思域Type R(EK9)。要知道,第一代思域Type R所搭载的B16B发动机拥有“高速万转”的称号。相信不少朋友被其独特的引擎声迷住。由于老款的思域Type R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价格较高而且产量稀少,国内的思域Type R车主其实并不多,你也不难发现很多思域车主都会自发地将车标换成红色。

本田全新思域Type R上市后,消费者可以通过东风本田渠道买到原装进口的思域Type R。

就设计来看,前格栅处的红底本田LOGO非常吸睛,旁边还镶嵌着“TYPE R”标识。前包围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散热开口,发动机盖上也配备有通风口。

来到侧面,新车配备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红色的多活塞制动卡钳,侧裙处配备有导流板,进一步突出性能感。尾部的大尺寸扰流板和经典的中置三出排气布局也得以保留。

作为思域的高性能版本,全新思域Type R依然搭载2.0T发动机,不过发动机针对城市路况进行了优化,可以在相对较低的2600rpm-4000rpm转速区间可获得最大扭矩,账面数据为330Ps/420N·m。

越来越丰富的思域家族

五十年的发展,十一代的升级换代,每一代思域都在突破自己的极限,将思域Type R的运动基因保留下来的同时,还将行驶质感再提升一个台阶。从2006年东风本田引入第八代思域车型进行国产开始,思域迅速成为国内运动家轿车型的代表作,第十代思域自上市以来,销量更是节节攀高。此外,为了适应新能源时代的发展,第十一代思域正式引入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让车辆兼顾强动力和低油耗两大优势。

到目前为止,思域已经完成了包含三厢版、两厢版两种车身造型,以及燃油、混动两种动力总成在内的产品布局,成为东风本田首个产品家族矩阵。思域也从一开始强调个性和运动的轿车,逐步衍生出更贴合家庭用车、更适合追求操控乐趣的消费者的产品。

思域家族在东风本田的产品线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东风本田在今年前11个月累计售出584264辆,思域则累计售出了132524辆,在品牌销量中的占比高达22.68%。而全新思域HATCHBACK和思域Type R有着极强的改装潜力,在情怀和信仰的加持,相信会成为品牌的重要销量来源。

写在最后

思域之所以能够畅销,就是因为它不仅可以满足年轻人所需要的加速性能强、造型个性等需求,出色的舒适性、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也是思域吸粉的重要原因,相信思域家族仍会继续受到消费者热捧。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