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个位数,奔驰EQ系列为何沦为“笑话”?

2022年12月21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呼风唤雨”的奔驰品牌,没想到开始在新能源市场栽跟头。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奔驰EQE销量仅206辆,而EQA、EQB和EQC销量加起来也仅有18辆,其中EQA为8辆、EQB为4辆、EQC为6辆。这样的数据表现,明显连大盘都跑不赢,更不用说跟月销持续翻番的比亚迪、埃安等车企相比了。

而面对销量的持续下滑,在11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宣布对旗下部分EQ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调整,涉及车型包含纯电动EQE和EQS,调整幅度为5.0万-23.46万元。尽管售价大幅下调,但是目前的销量成绩并没有呈现好转的局面。

其实在奔驰EQ车型官方降价之前,在终端市场已经有了较大的优惠幅度。其中EQE优惠超5万,EQS优惠超10几万都是很正常的状态。如今的大幅度官降,只能说是对之前错误定价的止损。而此次调价后并未改变销售低迷的局面,也就不难理解了。

而如今奔驰之所以在新能源市场遭遇较为尴尬的市场局面,定价偏高只是一方面的因素,整体产品力的不足,以及在新能源市场发力较晚成为主要的原因。

据悉,在2019年底,奔驰才带来第一款纯电动车型EQC,这款基于奔驰GLC打造的油改电车型,虽然说在豪华感和舒适性方面能体现出奔驰的造车水准,但是在智能化和续航里程等方面完全对不起自己的“身价”。因此此前甚至出现了特斯拉销售嘲笑奔驰EQC车主的事件,这也进一步体现了奔驰EQ系列车型的尴尬境地。

另外奔驰EQC的品质表现也不得不让消费者打了“退堂鼓”。在10月份奔驰就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扩大召回部分EQA、EQB和EQC电动汽车。其中涉及EQC电动汽车3345辆,EQA和EQB电动汽车共计8078辆,总计超过了1.1万辆。

虽然说,后期奔驰也推出了EQE、EQS这样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但是偏高的售价已经不能让其在新能源市场让消费者为了LOGO而买单。如今随着消费者更加理性,奔驰之前主打的豪华、性能、舒适,在纯电动车市场已经不具有什么优势。消费者更看重的智能、续航、服务等在奔驰EQ系列车型上明显成为了一大缺陷,这也就造成了奔驰从燃油车时代进入到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断层”。

不过,针对纯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奔驰也并未因为此前的种种失利而退缩。12月19日,奔驰EQS SUV在国内正式亮相。新车同样基于奔驰EVA平台打造,可视为是奔驰EQS车型的SUV版本。作为参考,当前国内奔驰EQS轿车售价区间为84.5-131.4万元,预计新车国内售价也将与EQS轿车相接近。

另外根据奔驰此前的产品规划,2025年奔驰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量的50%,2030年开始基本转型为纯电动车型。但是,如今奔驰电动化战略已经明显跑偏的情况下,未来如何调整,以及未来新车型会拿出怎样的实力,都将决定这个传统豪华品牌的命运如何。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