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版宝马MINI将下线:由长城和宝马共同研发,在国内生产

2022年12月21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关于宝马MINI纯电动版车型,又有了最新的消息。

在网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国产纯电动版MINI将会在本月21日正式下线,新车由长城和宝马共同研发、打造。

提起长城和宝马的合作,其实由来已久,也是宝马在全球首个纯电动车项目。

早在2018年7月,长城和宝马就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意向共同成立一家合资车企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纯电动版宝马MINI。

一年后的2019年,光束汽车项目在张家港正式启动。总投资为51亿,规划年产能为16万辆。

MINI作为宝马汽车旗下的子品牌,在国内市场一直采用纯进口的方式销售,虽然车不大但售价却并不便宜。

凭借着宝马的品牌的影响力和MINI精准的市场定位,作为小众车型宝马MINI在国内市场销量还算说得过去,比同级别的奔驰smart销量要好一些。

只不过,这次长城和宝马的合作,相比吉利和奔驰的速度,要慢了一些。

在长城和宝马签约的一年多后,2019年12月吉利和奔驰共同出资成立了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4亿元,共同打造smart纯电动车型。

这两个纯电动车项目,中外双方持股比例均为50:50。

今年6月,smart纯电动版车型smart精灵#1已经正式上市。定位是小型纯电动SUV,售价区间为18.16~23.24万元。

如今看来,MINI纯电动版很快也要到来了。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纯电动版宝马MINI在外观设计上,仍然能够看到燃油版MINI的设计元素,非常的经典。

车尾采用了类似于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风格,尾灯的造型很明显也有别于燃油版的MINI,字母标识由右后尾灯处移至牌照框上方。

在内饰的设计上,纯电动版MINI则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燃油版车型内嵌式的圆形中控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

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也得以保留。

另外,新车也取消了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一个HUD抬头显示屏。

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

有消息称,新车可能会在2024年正式上市,竞品车型就是smart精灵#1。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