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豹5000km真实用车感受,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2022年12月21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比亚迪海豹这台车,我们提回来已经有三个多月了,行驶了五千多公里,下面就从几个方面和大家聊聊这台车怎么样,到底值不值得买?

符不符合大家的审美

虽然每个人的审美不同,但是海豹的设计还是要打个好评的,因为它是我们今年开过回头率最高的车型,每次去充电站基本都会遇到一些其它新能源品牌车主,眼馋跑过来问一句:你这台车多少钱,不错!所以我个人认为在设计方面它是成功的,内饰部分也是,海洋美学的设计加上清新的配色,看起来很舒服。

细节做工怎么样

海豹的用料算的上是给力的,我们这台次低配的车型,内饰方面能接触到的地方基本都用了软性材料的覆盖,而且还使用了很多翻毛皮材质,如果是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麂皮座椅和顶棚,豪华感将更强。不过有一说一,这台海豹在做工上还是差了点意思。一是前排和中控的连接缝隙有点大而且没有对齐,二是我们才行驶5000公里左右,主驾座椅就出现了褶皱的情况,目前这个情况是个例还是大面积存在还不清楚,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两点确实有点有失大厂水准。

车机好不好用

海豹采用的是高通骁龙690车规级芯片,虽然没能用上8155,但是车机的整体反应包括流畅度都还是不错的,而且用起来也比较方便,需要什么APP可以直接去应用市场下载,基本和一台安卓平板没什么区别。还有一点令人惊喜的就是它的语音助手,可以连续识别并完成多条语音指令,这点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少见的。

日常驾驶感受如何

在标准模式下,这台车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特别是前段,加速度和电门的开合角度基本在一条线上,而且刹车和电门踏板的脚感也是偏软的,所以整体的驾驶感受是非常轻盈的。另外呢,它的方向盘握感很好,转向也比较灵敏,在低中速行驶是比较灵活的。在Sport模式下,就会相对激进一些了,0-50km/h的加速感是更加明显的,所以红绿灯超个车是完全没问题的,但如果是在高速上,由于是单电机版本而且功率只有150千瓦,后段超车就有点吃力了。

底盘方面,比亚迪海豹的表现算得上是优秀的,首先在用料上就很下本,前双叉臂加后五连杆,这可是豪车才有的配置。而且通过实际的驾驶体验,这套底盘就是偏向于家用的调校,所以对震动的过滤非常不错,过小的颠婆的时候很有韧性,车内不会觉得颠,不过在过大的坑洼的时候,后排乘客还是会有一丝眩晕感。

这台车到底运不运动

天涯君通过实际驾驶感受,只能告诉大家,这台550km标准续航版本的海豹看起来很运动,但是它骨子里就是一台实打实的更偏向于舒适性的家用车,平常上下班代步非常舒服,跑山拼加速还是算了吧。如果小伙伴对性能有比较高的追求,还是去看看海豹的四驱性能版吧,零百加速3.8秒!

除了这些,比亚迪海豹还有个功能让我非常喜欢,那就是对外放电功能,这个功能简直是太实用了!我们最近外拍所用的灯光,电源全部来自于它。

总的来说,天涯君觉得海豹的确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从颜值到配置再到驾乘体验,都很能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