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目的地充电产业,汇充电宣布完2022年度融资

2022年12月21日 11:26:03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近日,目的地智能充电终端投资与运营品牌「汇充电」(深圳汇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2022年度融资,融资总额超2.4亿元人民币。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的不断提升,用户对充电需求将持续增加。「汇充电」的目的地充电模式正是符合私家车主“随停随充”需求的关键充电模式。据「汇充电」董事长张舒介绍,目的地充电,是指在住宅社区、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等公共区域的停车场内建设充电桩,为新能源车主在日常生活区域内提供充电服务。目的地充电着重于用户体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利、友好的充电服务,是一种因用户需求及产业、社会发展应运而生的行业。车主可以居住、办公、购物、聚会、看电影等情况下随时为车充电。

多年来,各国家及各省市政府也相继相关政策,加持支持新能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充电基础设施正式被纳入七大“新基建”产业之一。2022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能市场已基本明确了充电为主、换电为辅的补能格局。按要求到“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需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充电桩市场的未来毋庸置疑,作为新基建理念的七大板块之一,充电桩产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张舒认为,充电桩不仅需要配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还要做好服务车主的运营服务。未来,「汇充电」将持续在车主居住、办公、娱乐的区域内增建充电,为广大的车主提供便捷的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