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持续套现股票,工厂陷停产风波,特斯拉为何负面缠身?

2022年12月21日 11:28:0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近期,特斯拉负面消息不断发酵。先是公司市值持续暴跌,目前已经跌破5000亿美元关口,市值创下两年来新低。而公司掌门人马斯克仍在持续减持,累计套现超44.8亿美元。另一方面,特斯拉的销量传奇正在被打破,公司今年11月在华的销量环比下滑了12.85%,这不由得让人怀疑特斯拉是否已经遇到增长瓶颈,那么问题来了,特斯拉已经跌落神坛了吗?

先来看下特斯拉近期持续不断的坏消息,首先是在华销量表现。11月,特斯拉在华交付了62493辆新车,环比下滑12.85%,彰显出特斯拉月度销量的疲软。为了快速走量,自今年9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多次下调了旗下主力热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的售价,但此举没能挽救稍显颓势的销量。作为掌门人的马斯克第一时间想的不是提振经营,反而是加速减持股票,在11月4日、11月8日和12月12日分别抛售了965万股、440万股和320.5万股,自11月以来马斯克已经累计减持套现超44.8亿美元。

除了财经负面新闻冲击外,特斯拉在我国的产品口碑也出现了一定的崩塌。11月5日,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在行驶中突然失控,加速狂奔2公里,共造成2死3伤,但特斯拉方面却回应表示驾驶员深踩油门踏板,并没有踩刹车,车主对此回应义愤填膺,网友也纷纷调侃表示以后购车需要在油门踏板处放置监控以自证清白。虽然该事件最终还没有定性,但是网络上关于特斯拉失控的传闻屡见不鲜,这间接也影响到了交付。

这些都是特斯拉自身运营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在于外因。国内的造车企业诸如比亚迪、哪吒汽车在不断高歌猛进。其中比亚迪在11月共交付了230427辆车,销量大幅领先特斯拉。除此之外,不断发展壮大的造车新势力也在给特斯拉带来冲击,哪吒汽车11月单月实现销量15072辆,同比增长51%;蔚来则交付了14178辆,同比增长30.3%。还有诸如极氪、AITO等最近两年培育的新品牌,特斯拉要面临更多国产品牌的冲击。

但究根结底还是特斯拉自身的问题,特斯拉车祸导致的争议早已是人尽皆知,可特斯拉不管在我国抑或是在海外,秉持的原则就是用户过失导致,特斯拉智能驾驶辅助没有任何问题,这极大侵害了消费者权益。此外,掌门人马斯克今年的工作重心也从特斯拉逐步转移至新收购的推特,对特斯拉的关注显然出现了下滑,其甚至考虑将特斯拉以及Space X等公司高管转移至推特工作,这也导致了特斯拉如今的颓势。

眼下,特斯拉最需要做的是赶紧安抚好消费者,给大众一个关于智能驾驶辅助安全性的信服的解释,否则这就是一把悬在特斯拉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该软件会成就特斯拉,也很有可能会成为其发展的绊脚石。另外,特斯拉需要对旗下产品进行更精细的打磨,避免随意定价影响早前购车用户的权益。否则长期不重视消费者诉求,那么被比亚迪甚至哪吒汽车超越将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