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越L 增程电动版,不只是“千里马”

2022年12月21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一车顶三车?

听上去这是一件挺荒唐的事情,但放在星越L Hi·P 雷神增程电动SUV身上(后简称星越L 增程电动版),我想再贴切不过了。

不绕弯子,抛出数据证明我的观点成立——

首先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WLTC续航1250km,CLTC续航1400km,按照每日通勤50km计算,基本上能满足一个月所有工作日正常通勤。

其次是星越L 增程电动版纯电续航达到205km,电池41.2kwh,比理想one、问界M5等增程车更拿的出手。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于固定车位的包容性更高,可在单位或商场吃饭、购物时快速补能。

当然,百闻不如一见,星越L 增程电动版实际表现到底如何,咱们开起来再说!(这是一台即将交付的新车,所以部分保护膜和座套等地方并未彻底撕下来,给各位带来的不便,先表示抱歉!)

老规矩,还是先简单的分享一下,笔者个人对星越L 增程电动版的外观和内饰有何看法。

个人认为,星越L 增程电动版与星越L整体造型没有太大区别,只不过采用象征身份的特殊车漆配色,以及在细节装饰方面会有所不同。坦白讲,这样的设计似乎“挺没意思”的。

当然,越是“平平无奇”,越能考验细节的雕琢到底如何。在轮毂造型、细节做工、漆面工艺等细节,还是提醒我,这就是一台定位更加高端的星越L 增程电动版。好吧,审美向来都是因人而异,咱们再到车内一探究竟。

进入到车内,星越L 增程电动版大量皮质、软性材质、双拼皮饰、金属镀铬、高亮按键等细节,瞬间吸引了笔者的目光。座椅缝线和纹路装饰,以及门板纹路、哈曼INFINITY扬声器等细节,就直观的视觉效果而言,我认为星越L 增程电动版比主流30万级SUV看上去更加豪华,有品质。

横向“三连屏”瞬间把科技感拉满,智能交互和高阶玩法才是星越L 增程电动版的杀手锏。内置系统和操作界面不花哨,8155芯片让操作非常流畅,16GB运行内存带来丝滑般体验,与时下主流的苹果或安卓非常相似,让用户可以快速熟悉并实现进入界面和交互,让大部分设置和信息一步直达,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有效提升驾驶安全。同时也把副驾驶的用户照顾得很周到,可以紧跟时下最热最新的资讯。

科技配置方面笔者不想赘述,总而言之,星越L 增程电动版对比同级豪华SUV,所表现出的智能科技配置和产品力,几乎是全方位碾压,堪比“堆料狂魔”。

空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前排就不说了,作为一台4770mm的SUV,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还留有2拳以上,并且后排地板中央没有明显的隆起,值得肯定。

动力总成值得细说一下。

此次试驾车星越L 增程电动版标配“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解释太多似乎意义不大,屏幕前的各位只需要搞懂,选择一辆星越L增程电动版,等于同时拥有了纯电、混电、增程电三辆电动车。另外,记住星越L 增程电动版是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即可。

经过短暂的试驾体验,星越L 增程电动版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油门比较跟脚,动力响应迅速,超车不拖泥带水,完全不像一台4770mm尺寸的SUV。这里给各位一个数据参考一下,官方0-30km/h加速时间为1.9s,这几乎是日常通勤状态下最常遇到的前段加速。

星越L 增程电动版底盘悬架对比30万级SUV只能说中规中矩,整体试驾下来,滤震性和NVH做得还是挺好的,悬架支撑性不错,但对于连续晃动和身姿态抑制表现一般。对比自家的领克09会有一定差距,毕竟后者采用了更高级的底盘和双叉臂悬架,传说底盘悬架质感已经接近沃尔沃XC90水平。

扯远了,最后再聊聊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吧,经过短暂的体验后,笔者实测百公里油耗在1.8L左右,百公里电耗13.9kw·h左右,不知道这样的表现,屏幕前的各位觉得满意吗?

总体来看,星越L 增程电动版综合表现值得肯定。毕竟相比很多上市有一段时间的增程或纯电车而言,星越L 增程电动版兼容性更强,综合续航里程更长,无论对潜在用户群体画像,还是使用需求,已经属于“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阶段。你看好星越L 增程电动版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