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为什么能成为家轿冠军之上的冠军,听一听车主怎么说?

2022年12月21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间2022年即将接近尾声,国家出台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也即将截止,相信会有不少朋友想趁年底为自己的小家选购一辆新车。回顾汽车销量榜,有这么一款家用车,可谓是车坛“常青树”,不仅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登顶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今年1-11月份以38.8万的累计销量又稳居家轿市场榜首,那就是东风日产轩逸

并不张扬的轩逸,为什么能在国内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收获大量用户认可呢?或许只有真正用过、体验过的车主才最有发言权。于是,阿贵君分别邀请了2022款轩逸和轩逸·电驱版e-POWER的两位车主,来聊一聊他们的有车生活。 

Q1:“在选车的时候,你为什么选择了轩逸?”

向先生:“和很多人一样,我选车初期也做了一些功课。毕竟现在十多万预算想买一辆家轿,选择真的很多。除了日产大众丰田等主流品牌外,还有吉利长安奇瑞等国产品牌可选。我是一个不追求花里胡哨的人,比较喜欢安稳舒适。”

“22款轩逸的颜值第一眼就挺舒服,我在大街上也经常看到,证明卖得真的不错,而且我身边就有好几个朋友都是轩逸的车主,他们说轩逸的服务口碑都挺好的,所以在看完朗逸、卡罗拉之后,我还是决定了买轩逸。”

Q2:“开了9000+公里,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向先生:“除了第一印象的顺眼和卖得好之外,我最喜欢轩逸的还得是大空间和舒适。之前选车的时候,也试过卡罗拉、朗逸,感觉轩逸的空间比他们大。现在我后排放上小孩的安全座椅,还可以坐下2个人,不会挤。而且这个座椅也很软很舒服,像到节假日的时候我们开车回老家,我老婆坐在副驾或后排,来回五六百公里也没觉得累,‘日产大沙发’名不虚传。”

“我买这辆车平时上下班通勤,假期开着一家人出去玩。这车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可以输出更大的动力,配合CVT变速器,一脚油门下去,就能感受到转速的提高。有时载着全家老小五口,跑高速也非常轻松。而且也足够省油,百公里油耗只有5.4L,算起来每公里只要4毛3,比公交地铁还划算呢。”

“安全性这方面做得也还可以。有十余项安全智能配置,像是油门误踩纠正、倒车车侧预警、变道预警这些,开车时就像是开启了‘全局视野’,能够防患于未然,开起来也放心很多。”

颜值与口碑是向先生选择轩逸的第一步;舒适与省心的用车体验,让向先生觉得久处不厌。行驶9个月9000多公里,不管是周末和家人出游,还是日常通勤,从向先生的表达中,我们感受到了2022款轩逸很大程度地方便了他的生活。这些点滴的幸福感,或许就是一款家轿之于用户而言最具温度的地方。

焦虑全消,无忧出行

轩逸·电驱版车主档案:

姓名:毕先生

年龄:90后

职业:农产品领域创业者

车型:轩逸·电驱版超智驾MAX

购车时间:2022年1月

行驶里程:14000+公里

Q1:“市面上这么多种混动,为什么会选择轩逸·电驱版e-POWER?”

毕先生:“我是去年年底开始创业的,需要经常在福州和宁德之间往返。我算比较务实的,油价这么高的情况下,买车还是会优先考虑用车成本。这两年新能源车发展这么快,也就想看一看混动车。”

“至于为什么会选到轩逸·电驱版,我那段时间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博主的视频,说轩逸那个电驱版要上市了,就一直在关注这款车,毕竟轩逸是轿车里面卖的还挺好的车型,看了各种评测视频都说这车口碑挺好的,因为我要经常跨市出行,所以就想找个省油的车,然后就去试驾了。”

“这一试,我就觉得是它了。这辆车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提速很快,还平顺,别的混动车我开起来就总感觉没那么顺畅,总有油电切换感。但轩逸·电驱版虽然只能加油使用,但全程却是电机驱动,因此车内的静谧性做得很好,恰恰是安静这一点,我也很喜欢,开起来的时候没有燃油车那种噪音,很舒服。再加上我经常要跨市出差,它还不用充电,可以节省很多通勤时间,非常符合我自己的需求,然后我当天就订车了。”

Q2:“它的出现,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

毕先生:“我只能说买对了。除了在福州市区通勤之外,我还会经常开车到宁德去,有辆车后方便真的太多了。虽然买了才11个月,我就开了14000+公里。在福州市区里早晚高峰经常堵车也不会太闹心,这车起步提速挺快的,不怕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加塞’了。但我其实更喜欢它开高速的感觉,比较平顺,而且还不吵。我们福建的高速比较旧,而且隧道也多,算是不太好开的,不过我开它就不会感觉特别累。跑高速的时候,我会用一键开启辅助驾驶的功能,它不仅可以保持与前车的随时跟停,在直行或者转向的时候也能始终保持平稳居中,可以有效地缓解我长途开车的疲劳感。”

“前面我也提到了,这车虽然是电驱车,但它只用加油不用充电,油耗却并不高,开起来就特别省心,目前车子跑了一万四千多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差不多是4-4.5升,总体还是挺满意的。毕竟除了城市通勤以外,我还经常开高速,加一次油就够我福州和宁德来回跑三四次”。

“当然生活也不只有工作,今年不是很流行露营吗?有了车以后,我也会经常约朋友去鼓岭野野餐,随时想去就去,傍晚的时候,大家一起在车里听《日落大道》真的挺有感觉的。”

透过毕先生还原的用车生活,我们能够感受到对于他而言,轩逸·电驱版不仅为其的创业之路提供了便利,百分百电驱所带来的驾驶的舒适快感,以及只用加油不用充电的省心的用车体验更是他钟情的理由。不用考虑太多,想出发就出发,这份舒心与底气或许才是轩逸·电驱版对他的生活最大的改变。

贵言堂

都说一款车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选择轩逸不仅选择的舒适,更选择了一种幸福。从向先生与毕先生的口中,我们可以真情实感地感受到轩逸在方便了他们的生活与出行时,为其看似平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多了些甜蜜的幸福。

事实上,轩逸的销量表现不仅是轩逸口碑与实力的彰显,更是每一个车主有温度的付出与感动。无论是简单地上下班通勤生活舒适感倍增,还是搭载先进技术的轩逸·电驱版打消顾虑让远行无忧,只要能够解决用户们的痛点,提升用户们的生活幸福感,那么它的存在就有了意义。而这或许也是日产“人·车·生活”理念最好的诠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