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15万就能买思域两厢版,多花8000元选中配更值?

2022年12月21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两厢性能车屈指可数,喜欢两厢车的消费者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其中大众高尔夫就是典型的代表车型之一。然而本田思域作为一款拥有着运动基因的车型,又怎么会缺席两厢版本呢?

近日,全新思域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9-17.99万元,其中燃油版车型将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版车型则会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全新思域两厢版终于上市,那么哪一款才最值得入手呢?

经典溜背造型,尺寸变短但空间不变?

从外观方面来看,全新思域HATCHBACK在车头的设计方面与三厢版车型没有明显的不同,只是没有了三厢版的车尾,整体造型结构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除此之外,新车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设计,还将提供8种车身颜色,包括玛瑙紫、闪烈黄以及炫动蓝等鲜艳的色彩。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两侧个性的尾灯在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车身变短,车身尺寸也变小了,但轴距没变,所以大概率不会对新车的乘坐空间造成影响。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

内饰部分,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大概率保持原有的布局,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中控搭载本田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车机互联、语音控制以及丰富的车载应用等等。中控下方新车采用蜂巢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并采用了金属材质,提升了内饰的整体质感。

动力方面,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发布了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燃油版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2Ps,最大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混动版将搭载2.0L e:HEV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03Ps。

不到15万就能买,但多花8000元选中配更值?

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共提供6款车型选择,其中燃油版提供4种配置,售价区间为14.59-16.99万元。除低配以外的车型均搭载了本田最新的辅助驾驶系统,并且只有低配采用机械仪表,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氛围灯也都没有配备。如果是预算不太充足,对配置水平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选择入门版车型。

中配极锐版比低配极跃版贵8000千元左右,在配置方面,中配极锐版几乎与高配极峰版保持一致,全面的安全配置以及辅助驾驶功能,并且只有中配极锐版以及高配极峰版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并线辅助。唯一不足的是,中配极锐版没有电动座椅调节。多花8000元左右就能享受与高配差不多的配置水平,相对来说中配极锐版是性价比最高的配置,是最值得入手的版本。

高配极峰版售价16.99万元,在中配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实用性配置,比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矩阵式大灯、转向辅助灯、后座出风口。在主流的合资车型当中这个配置水平也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价格上也增加了2.4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还有一款手动挡车型,售价15.99万元的手动极劲版,配置上与高配极峰版仅相差1万元左右,比如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都是高配才有的功能。但手动极劲版并不具备远程启动功能,且仅提供一种驾驶模式,比中配极锐版价格贵6000元左右,如果是想要体验手动挡的驾驶质感,预算相对充足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入手唯一的手动挡车型。

想省油买混动,低配就够用?

本次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提供了两款混动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17.99万元,其中低配极曜版在配置上与高配极控版的差距并不算太大。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都不亚于高配极控版,只在部分配置以及用料上有些不同,比如配置方面低配缺少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车内氛围灯以及后排出风口等,用料上低配采用了塑料方向盘以及织物座椅,在其他配置上都与高配版保持一致。低配与高配相差1万元,但在配置上的区别并不大,相对来说,低配极曜版更值得入手。

即使在两厢车领域竞争对手并不多,但未来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面临的挑战不容忽视,不管是曾经的标杆车型大众高尔夫,还是中国自主品牌主打运动性能的新势力品牌。本田思域两厢版车型的出现丰富了思域的产品布局,不仅是燃油版车型,混动版和手动挡的加入,也使本田思域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针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这对于当代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