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丨2022(第六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初评入围名录公示

2022年12月21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写 在 前 面】

金顶甫现,天下逐之!

11月4日,2022(第六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评选启动的消息发出后,得到了全国广大主流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截至12月20日,评委会共收到自荐和推荐资料50余份,涉及五十多个品牌、一百多个参评对象。

根据“非荐不举”和“过期不候”的基本申报原则,结合评委会之前公布的“五不规则”(详情可回看汽车情报11月4日报道《破风·前行——2022(第六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评选正式启动》),评委会进行了认真筛选,并确定了初评入围名录。

与今天的公示同步,名录也将一一提交给专家评审团的所有专家(专家名单可回看汽度12月1日报道《2022(第六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评审团专家名单》),征求专家评审团的意见后,将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国际通用原则,决定终评名单。

与此同时,我们还诚恳欢迎广大网友和车友对公示名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垂电18638928697/同微信)。对于网友和车友普遍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复评和审议,力争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各项奖项的公平、公正和名副其实。

12月31日,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2022(第六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的各项大奖将一一揭晓,敬请期待!

2022(第六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

初评入围名录公示

01

顶冕奖

“年度口碑车型”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林肯Z

推荐理由:作为林肯首款中国智造轿车,智领新生代座驾全新林肯Z专为中国年轻客户量身打造,以美轮美奂、领先时代的设计语言和极富创造力的设计理念,通过年轻、自信、富有激情的表达方式,完美演绎林肯品牌设计DNA,满足了年轻一代客户对未来出行的极致想象,树立了颜值标杆。

入围车型:一汽-大众 揽巡

推荐理由: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新物种,揽巡补全了一汽-大众SUV战略最后一块版图,同时精准契合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以大胆具象的感性之姿精准戳中了当代年轻群体期待用一款车展现个人生活主张和人设标签的情感需求。

入围车型:广汽本田缤智

推荐理由:生而全球、天生爆款!缤智以全球车身份热销近500万辆,赢得近130个国家与地区的年轻消费者赞誉。在中国,广汽本田缤智同样大受青睐,累计销量突破110万辆,是十几万都市SUV绕不开的必选车型。

入围车型:新捷达SUV高光版

推荐理由:新捷达VS7高光版以苍柏青、星河灰等极具质感的高亮新车色,为悦活青年带来充满活力运动的出行生活,并以德系操控、舒适内饰、智能科技等卓越品质为出行保驾护航,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与选择。

入围车型:奔腾B70

推荐理由:作为“五新好车”,奔腾B70以更加运动和全能的表现,进一步在“人车生活场景”上直击新国民需求,创造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家轿的产品价值,为用户带来更强自豪感、更多高级感、更深认同感及更大价值感。

02

顶风奖

“年度进取车型”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捷途大圣

推荐理由:大圣是捷途汽车品牌战略升级后在年轻化领域的全新突破,作为“昆仑”架构和“旅行+”2.0时代推出的首款产品,以机甲、智能、混动的产品感知印象,以场景驱动研发,结合多样化的前沿智能科技配置,为用户描绘了“旅行+”出行生态蓝图。

入围车型:一汽-大众 速腾

推荐理由:诞生于MQB A2平台的全新速腾,是一汽-大众的焕新之作。新车在外观设计、内部空间、动力性能等方面实现了全面革新,更是配备了中国区首采1.5T Evo2发动机,凭借卓拔超群的产品实力,为新时代进取青年带来至臻的驾趣体验,助力他们开启更具品位的全新汽车生活。

入围车型:锐骐7

推荐理由:锐骐7是郑州日产商乘并举的战略级产品,基于高端纳瓦拉平台而生,从零部件质量到整车工艺,从开发设计到生产制造,均严格执行NISSAN全球统一质量标准,并按照日产A-VES质量评价体系进行管控,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等优势集于一身。

入围车型:东风标致新408

推荐理由:东风标致新408不仅拥有狮魂美学、品质大空间、动感驾趣三大核心亮点,还做到了48项主流配置全系标配。同时凭借在环保座舱、车身材料、车身工艺、车身结构等多方面的高品质表现,成为首款通过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的十万级家轿。

入围车型:睿蓝9

推荐理由:睿蓝9定位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可实现60秒极速换电和40分钟快充补能。睿蓝9在GBRC水晶架构强势赋能下,配备睿蓝胶囊电池,拥有300-700公里不同续航里程电池包,灵活升级,实现续航自由;其采用超级热泵系统,-30℃超低温下高效运行,低温环境可实现30%续航提升。

入围车型:全新菲斯塔N Line

推荐理由:作为北京现代N Line系列首款轿车产品,全新菲斯塔N Line打破传统燃油车中期改款只是设计微调的行业惯例,通过颜值焕新、科技创新、动力革新,进行了一次堪比换代的进阶式产品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汽车市场“A+级运动轿车”的含金量。

03

顶峰奖

“年度热销车型”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全新一代CR-V

推荐理由:在超260万中国用户信赖的基础上,全新一代CR-V在外观、内饰、动力、科技等多维度实现全面升级,全球首次搭载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同时首次提供7座版本车型,在保障原有驾控体验的基础上兼顾了更多出行场景下的便利性,持续引领中国城市SUV的新风潮。

入围车型:全新一代蒙迪欧

推荐理由: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外观延续了福特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搭配“卧龙苏醒”迎宾感应系统,采用 “3D 鳞甲格栅”设计,更具科技色彩。其基于与福特电车同源的FNV平台打造,具备整车全域OTA功能,拥有不断进化的能力,常开常新,上市至今受到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欢迎。

入围车型:上汽大众新朗逸

推荐理由:作为累计销量超550万辆的国民家轿,焕新改款的新朗逸继承朗逸车型的高品质,并在外观、内饰、空间、科技、安全、性价比等多个领域显著升级,是12-15万级别燃油家轿中的“六边形战士”,实力全面。

入围车型:特斯拉Model Y

推荐理由:Model Y的上市,既是“SEXY”产品序列在中国正式齐聚,也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上市以来,Model Y持续热销,11月终端销量达52000辆,环比大涨241.8%,稳居乘用车销量 Topl,销量超过奔驰 GLC、奥迪 Q5、宝马 X3 三款车合计销量。

入围车型:AION Y Plus

推荐理由:作为“弹匣电池第一车”,AION Y Plus 在外观内饰、智能座舱、领先科技等方面全面升级,多达 85 项。新增的“小确杏”外观潮色和“零蕉绿”内饰主题,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治愈感十足。上市首月即交付破万的亮眼成绩,同比增长185%,圈粉无数!

04

顶点奖

“年度纯电智能新能源车型”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合创A06

推荐理由:合创A06是首台基于H-GEA合创全球纯电架构打造的车型,创新性地应用“环环相扣”车身结构,勇夺2022中国十佳车身。也是首台应用合创自研H-VIP2.0智驾互联系统的车型,搭载主流8155大算力芯片,HI-OS车机系统,能实现全域语音控制。

入围车型:东风日产 ARIYA 艾睿雅

推荐理由: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纯电ARIYA艾睿雅凝聚日产75年纯电技术积累,背靠日产全球顶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高度集成核心自研三电技术,成就消费者的安心之选。ARIYA以性能、设计、安全、智能、舒适、服务六大全能标杆产品力,全力满足中国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期待。

05

顶点奖

“年度新能源出行MPV”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瑞风E3

推荐理由:作为瑞风汽车的首款纯电动MPV车型,瑞风E3凭借时尚设计、智能网联、节能经济、领先舒适等突出优势,为客运行业从业者、一二线城市个体经营者提供优质的出行体验,充分迎合年轻创业者的喜好与需求,可谓新能源出行市场的首选创富车型。

入围车型:海马7X-E

推荐理由:作为新能源纯电动二胎七座MPV,海马7X-E具备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全智能4大特点,搭载宁德时代NP技术三元锂电池模组。该车还具有记忆泊车系统HAVP,可实现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HAVP记忆泊车辅助驾驶功能。全方位体现绿色出行,享智能车生活。

入围车型:岚图梦想家

推荐理由:岚图梦想家不仅是行业领先的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更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的MPV。凭借舒享豪华、全域安全、温暖科技、舒适空间、极致性能等领先优势,率先迈入MPV低碳出行时代,树立电动豪华MPV的全新标准。

06

顶点奖

“年度智能新能源车型”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飞凡R7

推荐理由:作为飞凡汽车开启独立运营后的首款旗舰车型,R7定位于“极智高阶纯电SUV”,在智舱、智驾、智电上融入多项行业前沿黑科技为用户带来全方位高阶体验。搭载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配备车圈最强大脑—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用户提供更安全和放心的智能驾驶出行体验。

入围车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

推荐理由: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首次搭载3颗激光雷达,并采用400TOPS高算力芯片,配备城区NCA、AVP代客泊车等自动驾驶功能,堪称“智能驾驶第一车”。其中,今年9月该车就于深圳率先全量推送城区NCA,成为全球首个基于高精地图实现高阶智驾并大规模推送给用户的车型。

入围车型:欧拉闪电猫

推荐理由:欧拉闪电猫定位超流线纯电轿跑,内外兼修,兼具超凡颜值和硬核实力。携荣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TOP Safety“2022顶级安全碰撞挑战证书”,高速螺旋翻滚跌落挑战,不仅验证了欧拉闪电猫整车的安全性能,大大提升用户对新能源纯电产品的信心。

07

顶点奖

“年度价值新能源车型”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沃尔沃全新纯电C40

推荐理由:沃尔沃全新纯电C40采用了沃尔沃在纯电时代的全新设计元素,神似鲨鱼的前脸设计配合全新设计的“雷神之锤”大灯,与Coupe跑车般的溜背式造型相辅相成,给人一种强大的力量感。在今年的Euro NCAP安全测试中,还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

入围车型:吉利星越L 增程电动版

推荐理由: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是首款基于吉利“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SUV”,同时拥有“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与“城市纯电、长途增程、快速充电、露营外放电”四大电动属性。为吉利全面智能化、电气化“向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入围车型:领克01 EM-P

推荐理由:领克01 EM-P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高端智能电混SUV。它采用全新一代电气架构,搭载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零百加速7.6秒,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7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850公里,综合油耗1.54L,可上绿牌,是让用户购车不纠结的新选择。

入围车型:欧尚Z6 iDD

推荐理由:欧尚Z6 iDD秉持“混动还是大电池包好、混动还是二合一电机+6速电驱的好、混动还是带T的好、混动还是标配双充电口的好、混动还是电池防护IP68等级的好、混动还是标配备胎的好”6大理念,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最优解,开启中国特级混动全新纪元。

08

顶点奖

“年度智能SUV”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北汽魔方

推荐理由:北汽魔方由北京汽车联手华为打造,是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燃油SUV。它搭载了鸿蒙OS车机和麒麟990A高算力车规级芯片,拥有抖音、酷狗、哔哩哔哩等海量应用并能和华为智能终端共享生态,让车友们享受设备无感连接、内容无缝流转的全场景智慧出行生活。

入围车型:英菲尼迪QX55

推荐理由:作为拓展中国市场的先锋力量,全新英菲尼迪QX55拒绝平凡,拥有Pro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级唯一、也是全球首创的DAS2.0线控转向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 Baidu CarLife的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等前瞻科技,带给客户驭行随心的不凡驾趣。

09

顶点奖

“年度风尚SUV”入围名录

入围车型: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

推荐理由: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以古典与现代主义交融的设计,展现了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的独特魅力,更好地彰显了用户的时尚品味与个性,赢得了众多热爱潮流生活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为中国用户带来了“更豪华、更揽胜”的出行新体验。

入围车型:启辰大V

推荐理由:启辰大V自 2021年上市以来,凭借酷炫的颜值、同级领先的智能配置和舒适空间广受好评,成为年轻消费者的 10万级紧凑型SUV性价比首选,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精彩大V生活。

10

顶立奖

“年度营销案例”入围名录

入围案例:捷途大圣&抖音达人跨界破圈

推荐理由:捷途大圣联合国风变装达人朱铁雄打造《大圣,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以国潮文化中大圣“超级英雄”的符号IP为背书,并通过剧情的反转刻画大圣精神“新国潮式”的解读,用重塑的方式展示在用户面前,建立与用户的情感链接,以软性植入的方式将“追梦、无畏、强大”的大圣精神深深地烙入捷途大圣的基因,从而在用户群体中产生很强的品牌印记。

入围案例:赛力斯问界M7首批车主交付

推荐理由:AITO问界M7首批车主交付期间,赛力斯邀请公众熟知的奥运冠军邹市明与实力派演员沙溢作为M7明星车主,让产品迅速出圈,打造了一场多城联动、明星家庭参与的全国交付季。交付当日,赛力斯还在工厂举办盛大的交付仪式并于全网直播,向行业、用户深度展示了从上市到交付仅用51天的“赛力斯速度”,品牌实力与形象再上新阶。

11

顶端奖

“年度卓越合资品牌”入围名录

入围品牌:东风日产

推荐理由:东风日产成立于2003年,涵盖企划、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业务的全价值链,整车年生产能力达136万辆。东风日产旗下运营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东风日产致力于构建“人·车·生活”智慧出行生态圈,2022年12月,东风日产1500万销量达成,成为最快达成、唯一达成、最年轻达成1500万整车销量的合资车企。顺应时代潮流,东风日产坚持以人为本,以技术立身,以创新为驱动,延续燃油、纯电、e-POWER 三大动力路径,进一步加速电驱化全面转型,持续创造满足中国用户多样化需求的产品、技术以及服务。

入围品牌:东风Honda

推荐理由:过去一年,东风Honda在技术、产品和营销等多个领域不断突破:技术方面,引入e:HEV强电智混最新成果第四代i-MMD混动,以及最新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产品方面,旗下CR-V、思域、XR-V等主力车型全新换代,并推出e:N纯电品牌首款车型e:NS1;营销方面,打造出“寻找英仕派”文化探寻之旅等一系列别具一格的营销案例。东风Honda以先进技术、卓越品质和真诚服务,赢得超过700万用户的喜爱,展现出卓越的品牌实力和魅力。

入围品牌:北京现代

推荐理由:面对中国车市的高质量发展趋势,成立20周年的北京现代按下改革加速键,股东双方深化合作联合增资60亿元,全新管理团队协力向前,通过打造第四代胜达旅行家、全新菲斯塔N LINE,第五代途胜L 8AT三大爆款车型,以及克服芯片短缺、疫情持续和原材料成本飞涨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反复冲击,最终实现销量节节攀升。洞察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潮流,北京现代面向未来发布“2025向新计划”,宣布向智电时代进军、向年轻后浪致敬。接下来北京现代将整合自身资源优势,全面重塑品牌向上之路,活力走向下一个精彩的20年!

12

顶端奖

“年度卓越中国品牌”入围名录

入围品牌:吉利汽车

推荐理由:进入汽车行业25年以来,吉利汽车稳扎稳打、蓄力而发,2022年销量成功破千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第一梯队,并率先进入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吉利汽车旗下拥有吉利、领克、几何、宝腾等多个品牌,“中国星”和领克等系列高端产品持续热销,在细分领域独领风骚,带领中国品牌持续实现品牌向上并占据中国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典范。

入围品牌:长城汽车

推荐理由:2022年,长城汽车全面开启向新能源进阶征程,高价值新能源产品加速出海,在全球市场销量表现突出,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为中国品牌向上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作为领先的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积极探索全球化创新路径,在海外摸索出了一条“生态出海”的全新模式,为中国汽车品牌出海提供了成功范本,并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为企业自身的全球化发展注满活力,夯实了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舞台的地位。

入围品牌:比亚迪汽车

推荐理由:比亚迪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半导体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持续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变革,凭借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和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颠覆性技术,实现了厚积薄发。今年11月比亚迪汽车全系销售230427辆,同比增长134.3%,实现连续三月销量破20万!今年3月比亚迪率先宣布停产燃油车,7月成为首个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品牌,10月在巴黎车展亮相三款车型并开启欧洲多国交付。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310万辆,运营足迹遍及全球6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

(注:此名录不代表最终获奖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