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上市,TYPER同步上市 售42万

2022年12月21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从1972年诞生之初,思域就被赋予了本田不断挑战和探索的核心精神,在这样的背景下,思域成为了2700万用户心中超越极限的信仰之车。2006年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历经16年,从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再到全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始终是承载本田先进技术的明星车型。

在十代思域两厢版推出后,12 月 20 日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掀背版)和思域掀背混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包括燃油版和油电混动版在内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9-17.99万元。同时,东风本田还宣布,全新思域Type R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官方指导价为42万元。

HATCHBACK 为第十一代思域的两厢版车型,采用掀背式车身设计。新车前脸和三厢版思域基本保持一致,不过两厢版明显要比三厢版更加年轻运动。其中后视镜、门把手以及侧裙部位均采用了熏黑处理,体现出两箱思域的运动精髓。前包围的造型还是比较激进,更加低趴的车头,也为新车增添了一丝动感。

尾部的设计,应该称得上是两厢版思域外观最亮点的部分。配备有小尺寸的扰流板和熏黑的贯穿式尾灯,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思域 HATCHBACK 与三厢版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令人印象深刻,车内整体给人的感觉是简洁而富有运动气息。悬浮式中控屏幕仍采用的是本田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保证了车辆的智能网联科技功能。

动力部分,思域HATCHBACK提供 240TURBO 和 e:HEV 双动力版本。燃油版车型全系搭载 1.5T 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 182 马力,最大扭矩为 240 牛·米,传动系统将有 6 速手动变速箱与 CVT 变速箱可选。全新思域两厢版依然保留了手动版本,这是手动党的福利。毕竟,随着电动化的发展,许多车型均取消了手动挡,手动挡车型占比逐渐减少,这对于注重操控的A级掀背车来说是一种损失。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仅存的几款车型,比如高尔夫、福克斯均全系取消了手动挡版本,因此全新思域两厢将成为那些追求手动挡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此外,面向电动化时代的出行需求,第十一代思域 HATCHBACK e:HEV 还搭载本田四代 i-MMD 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 203 马力,传动系统匹配 E-CVT 无级变速箱。官方称,该系统拥有更接近于电驱的澎湃动力特性,同时也极大降低了油耗,WLTC 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可至 4.61L / 100km。

除了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宣布上市外,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思域 TYPE R。作为本田运动基因的集大成者,思域TYPE R也伴随本次思域HATCHBACK上市随之发售,新车售价42万元,将为广大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选择,更多前沿的科技也将在思域TYPE R上体现。该车将由东风本田渠道进口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将在2023年春季开始交付。

这台最贵思域基于两厢版思域打造而来,外观采用了十分激进的运动套件,包括大尺寸尾翼、中置三出的排气、大尺寸扩散器等。其中红底的本田标识看起来让人血脉喷张,"TYPE R" 的字样时刻彰显出它的与众不同。

全新本田思域 TYPE R 的车内在一些细节设计之处彰显着它的特殊身份,方向盘中央配备了红底的本田标识,方向盘、门板以及扶手箱等处还使用了红色缝线,与红色桶形座椅一同将车内营造出战斗氛围。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315马力(235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的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标配前桥LSD限滑差速器。

两厢版思域未来竞争的对手包括福特福克斯领克02HATCHBACK等车型,相比之下,思域HATCHBACK设计更年轻,更潮流,其两箱设计也更好的兼顾操控,最重要的是此次有混动系统的助力,既能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又能让其动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至于思域TYPER,中规版确实很强,相比10台动辄80万的售价来说,11代确实在价格方面给足了诚意,另外思域TYPER能引进中国也是一直进步,当然一般消费者只会选择思域HATCHBACK,至于TYPER就交给对它有独特情怀的消费者吧。

本文系作者 李大广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和本文链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