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收入10万美金的美国人,为什么买不起4万美金的BBA?

2022年12月2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越穷,越希望用车来点缀生活品质,来凸显社会关系地位。因为在他们看来,车所带来的价值是直接、高效、简单粗暴的。

开一台BBA出门,这种所谓的豪华能够让他们在丰田本田大众车主面前更能耀武扬威。

或者说,汽车文化越落后的地区,越追崇品牌带来的价值感和社会地位感,而恰恰相反,成熟汽车市场中的真正意义以上有钱人,从来不需要车辆来点缀品质生活。

他们对汽车品牌、汽车级别、汽车价格的要求反而更低,越是便宜耐用的产品,越深受他们的喜爱。

这很能解释为什么国内市场如此热衷于BBA车型,因为我们的国内汽车文化起步于2000年以后,真正崛起于2010年之后,大量的消费者还没有实现“第一台车”的梦想,更没有实现拥有“第一台豪车”生活带来的虚荣心。

成熟的心态,一定是先拥有,后体验,其次品味。

去年,BBA三大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一共卖出超过200万台新车,豪华车市场销量达到300万量级,放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市场,这都是一个恐怖的数据。

每年有大量的中国人在买豪华车这件事儿上,花去大量的资金。

那么,豪华车真的能够带来什么本质意义上的生活提升吗?不好意思不可能,从根本上来说,豪华车既无法带来更好的社会关系,也无法产生更好的商业价值。

甚至,豪华车还是一个更大的负资产,每年的保费、养护费用、折损成本都非常高。

当然,豪华车在舒适度、安全性能以及操控表现上更好一些,这是更高定价换回来的一些安慰,但投入比和回报比是极度失衡的。

退一步来看全球市场,其实全球成熟的汽车市场消费者,都不会在豪华车上花太多的钱,比如说美国市场。

从60年代开始,美国汽车销量就进入到1000万量级时代,持续高速发展了半个多世纪的美国乘用车市场对汽车的理解更加深刻。

他们对车的认知,就是一最基本的交通工具,这种负资产和其它工具不同,汽车需要维护、保养,是需要定期用钱来消耗的负资产。

其实美国人对汽车的消费一直在压缩。

2021年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一半以上是皮卡,除了皮卡之外的汽车,不是丰田就是本田,这些车型的定价基本上都在5万美金以内。

是美国人买不起豪华车吗?

恰恰相反,在美国市场的34C定价基本上都在4万美金左右,56E的定价稍高一些,在5-6万美金左右。按照美国人均4万-5万美金的收入来计算,即便一家两个劳动力,美国家庭收入也会在10万美金左右。

10万美金收入的美国家庭为什么不买BBA?

其一,他们更注重享受生活的本质,最好的生活是轻松、愉快、不加班的生活,是想买就买、想刷卡就刷卡的生活,而不是买台所谓的豪华车。

所以说,美国人花钱的地方很多,能够让他们愉快的东西很多,但一定不是买台BBA。

其二,美国家庭的车很多,一个家庭可能不止两台车,有一台赛那,一台雅阁,一台F150的家庭很多,他们有三台车,选择不同的车过不同的生活,这些远比买台豪华车重要。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美国人不喜欢豪华车,是因为豪华车在美国人看来真的很贵,它们起不到本质上的生活帮助,却要占用更多的资金,属于典型的奢侈品。

而更好的饭菜,更好的休息,更好的精神娱乐,这些对于他们来说远远比一台BBA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