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2万预算,新款奔腾T77和博越X该如何选?

2022年12月21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2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们见证了西班牙7:0血洗对手,也目睹了阿根廷爆冷失利。而进入决赛后,势均力敌的战役频频上演,胜负关键更多在于对细节的把握。和足球比赛一样,同级别的主流汽车产品之间也呈现出不分伯仲的态势,差距只停留在方寸之间。

在始终火热的十万级家用SUV市场中,拥有出色性价比的2023款奔腾T77 280 TID 自动尊享型(12.38万元)和博越X 1.8TD DCT智慧型(12.28万元),成为了每个家庭绕不开的选项。但对于日益挑剔的消费者来说,哪一款才是最优的选择?咱们今天就通过详细的对比体验来揭晓答案。

东方美学VS能量风暴,谁更让人一见倾心?

奔腾T77刚刚迎来了2023款焕新升级,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新款T77采用了新的产品标识“世界之窗”,但这可不是换标,奔腾的品牌标识还是没变的,这种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相互独立、相互依存的现象,在车圈已是常规操作,比如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欧拉、魏等就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标识。

在我看来,这个全新的产品标识是很有设计感的,和前脸的车身线条完美融合在一起,看起来更加协调,也带来了新的视觉美感。视线下移,我们可以看到山容海纳前格栅采用了无边界式设计,内部多幅饰条与保险杠横向融合,有效的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三点复眼式前大灯科技感满满,整个前脸看上去动感时尚又简洁大气。

相比之下,博越X的“能量风暴”前脸看上去视觉冲击力要强些,X型线条由中网LOGO向外散发。格栅两侧的银色饰板颇具机甲风格,橙色饰条点缀也是时下流行的搭配。综合来看,博越X的前脸更讨追求潮流的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新款T77的设计则给人一种“久处仍怦然心动”的感觉,更适合务实奋斗的家庭用户。话说回来,毕竟设计这个东西,千人千面很正常。

视线跟随我来到侧后方,新款T77车侧线条优美协调,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和中度溜背的造型,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B、C柱等部位融入了银色设计元素,使得新车拥有更加精致的视觉效果。来到车尾,贯穿式LED尾灯与腰线相连,点亮后如夕阳西下的地平线,辨识度和科技感十足。中间位置集成了黑色装饰条,并配有奔腾品牌徽标。同时,后包围融入了贯穿式银色饰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具层次感。

再来看下博越X,相较于前脸大刀阔斧式的革新,博越X的车侧和车尾就没有太多新鲜感了。车侧延续了一贯的硬汉风格,悬浮式车顶虽然有了,但平直的C柱看起来有些单调,多多少少缺了些动感。尾部包围造型结构立体,表面设计有仿扩散器和隐藏式排气饰条。总的来说,博越X的尾部还是没有和激进的头部形成呼应,甚至有些首尾不一的感觉。

舒享品质VS中庸豪华,谁更让人忠贞不渝?

进入车内,新款奔腾T77的整体内饰用料不错,座椅皮纹由粗纹改成细纹,门板以及中央地台两侧都由皮质进行包裹,中控台上方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并增加了饰条点缀,同时,双12.3英寸贯穿式大屏在同级别中绝对是罕见的配置,档次感直接拉满。相比之下,博越X走的则是中庸豪华路线,没有超前的线条或是很炫的设计,视觉中心的那块屏幕尺寸不小,整体做工用料均也是该级别的正常水平,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保守。

都说车机是汽车的大脑,那么这两款车谁更聪明呢?新款奔腾T77的双12.3英寸贯穿式大屏内置了最新的D-life 5.0plus系统,不仅常用的影音和在线功能十分齐全,还针对开机时间和流畅度进行了明显提升,并且界面布局和操作逻辑更加简便。相比之下,博越X所搭载的银河os系统功能虽然也同样丰富,但是菜单层级较多,操作逻辑相对繁琐,并且功能布局比较集中,影响了一定的交互体验。

作为家用SUV,空间是这个级别用户最关心的点。在尺寸方面,新款奔腾T77在车长、车宽和轴距都明显优于对手博越X,同时后排中央地板仅有微微的凸起。在实际体验中,尺寸的优势直接体现到了内部空间上,前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即便跷二郎腿也丝毫没有压迫感,横向的空间也相对富裕,坐三位正常体型的成年人丝毫不显拥挤。

智驾低油耗VS“大排”又可靠,谁更“快顺静省”?

新款奔腾T77所搭载的1.5T+7DCT的动力总成,拥有124Kw的最大马力和258N·m的最大扭矩。单从数据来看,确实不如博越X的1.8T更加亮眼,但是T77的1.5T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更低、扭矩输出平台也更宽泛,带来了更强的低扭爆发,整个动力输出更线性,后段的动力感受更为持久。再加上吉利这台1.8T发动机虽然在市场上应用多年,可靠性和稳定性更强,但相应的,它的技术水平就会落后一些。这样的差距也直接反映在了实际驾驶体验中,新款T77开起来的动力感受令人惊喜,尤其是初段的推背感,更加直接、生猛。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新款奔腾T77同样拥有明显优势。其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9.06%,获得过中汽中心的001号“能效之星”认证,NEDC油耗仅为7.1L,是该排量级别的主流水准,而博越X的NEDC油耗为7.7L。更低的油耗意味着的更经济的养车成本,生活压力也随之减小。

同时,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奔腾T77作为全球首款搭最新的BOSCH ESP 9.3版本的车型,不同路况下都能拥有不错的安全性。同时,像ACC自适应巡航、前碰预警系统、主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应有尽有。反观博越X,仅有的定速巡航和360度全景影像好像也算不上智能驾驶辅助装备,未免显得过于寒酸了吧。

结语

纵观国内紧凑型SUV领域,可选择的车型日渐繁多,但随着消费者日渐挑剔的眼光,能否满足他们多元化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奔腾T77和博越X在十万级市场中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在相同价位下,新款奔腾T77拥有更丰富的配置、更大的空间、更耐看的颜值。同时,T77还拥有整车终身质保等多重服务权益,总的来说综合性价比更高。博越X本身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但想要一直保持竞争力的话还需要做得更全面,展示出更多的诚意才行。通过这次对比体验,哪款车更加出色,相信您心中已经有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