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将运动进行到底

2022年12月21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作为本田最新的全球战略车型,同时也是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的首款混动SUV,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自首次亮相以来,就备受消费者期待。

要知道,这是广汽本田继ZR-V致在燃油版之后,又一次将运动与SUV联系到了一起,按照官方的话来讲,作为品牌“最好开的智趣电混SUV”,致在e:HEV的加速感不仅比燃油版更强烈,运动驾控也更具乐趣可言。

据【汽车维基】了解,在推出这款全新SUV之前,广汽本田旗下锚定运动路线的车型,只有飞度和型格这两款轿车,因此,当看到ZR-V致在e:HEV将运动化作为自己的“车设”时,所有人都心生疑惑,主打“运动”牌,它凭的是什么?

于是,带着这份思考,【汽车维基】在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试驾,最终找到了答案。

跳出家族设计

尽管外观造型与燃油版差别不大,但近距离观察ZR-V致在e:HEV之后,【汽车维基】认为它还是有种不同于以往的设计感,准确的说,它是广汽本田在近几年以来,设计最出圈的车型。

翻看广汽本田以往的产品族谱,可以看到保守的造型风格始终是品牌设计的主旋律,即便是主攻年轻市场的型格,其外观也依旧没有脱离偏保守的家族式设计。

但ZR-V致在e:HEV不同,单单是首次出现的竖状式进气格栅,就足以令人耳目一新,强劲且不失锐利的前脸配合前运动包围,营造出了一种刚劲而优雅的整体感,仔细观察,这竟与本田传奇跑车S2000的车头如出一辙。

再加上大尺寸黑色哑光铝合金轮辋、金属灰色运动双排气管、熏黑后视镜、熏黑鲨鱼鳍等极具运动元素的细节,这让ZR-V致在e:HEV彻底摆脱了传统外观设计的束缚。

落座车内,由外观带来的惊艳感会稍打折扣,毕竟这套内饰已经在现款飞度、型格以及全新一代皓影中出现,但从细节来看,ZR-V致在e:HEV其实依旧跳出了家族式设计。

比如在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中央扶手上,只有ZR-V致在采用的是“马鞍形”造型,而在广汽本田现款车型当中,中央扶手基本都是单开或双开的盖板设计,常规且单调的造型对年轻人而言并没有太多吸引力,相比之下,更有新鲜感的ZR-V致在,显然更会拿捏年轻人。

驾控表现超预期

都说年轻人绕不开一台宝马3系轿车,那绕不开的SUV会是谁呢?【汽车维基】在试驾过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之后,心中似乎有了答案。

坦白讲,在开启此次试驾之前,【汽车维基】曾担心ZR-V致在e:HEV能否在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基础上,将年轻人喜爱的驾控感更进一步,然而在实际体验过后,不得不说,这款新车的真实水平,要远超【汽车维基】对它此前的预期。

和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一样,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ZR-V致在e:HEV,同样拥有3种工作模式,即低速工况以纯电驱动,中速工况发动机与驱动电机并联,高速工况发动机直驱。

不同的是,ZR-V致在e:HEV通过对PCU和IPU的优化,扩大了以纯电作为主要驱动来源的范围,这也让新车在绝大多数驾驶环境下,更像是一款纯电车,所以在起步或中低速跟车时,其总能时刻保持着动力紧绷的状态,根本不会出现燃油车低速顿挫、动力响应不及时的尴尬。

与此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开发的2.0L自然吸气阿特金森直喷发动机,在直喷化、燃效优化以及NV优化之后,这台发动机不仅优化了燃油经济性,改善了NV性能,发动机的声音也变得更加清脆,与加速G值紧密相连的调教,实现了以往混动车型并不能实现的发动机动力“随叫随到”。

换句话说,这台发动机不单肩负着发电任务,还能随时出任动力直驱的使命,所以不论脚下的油门深度如何变化,这套混动系统所带来的动力反映,始终是线性且均匀,充沛且高效,全速域的线性加速感受,显然是传统的燃油车型望尘却步的。

值得一提的是,ZR-V致在e:HEV的转弯半径仅有5.2米,而该成绩甚至比很多小型SUV的转弯半径还要小,这意味着,ZR-V致在e:HEV能轻松实现“一把掉头”,也能灵活穿越在路况狭窄的场景之中,而这也是同级车型远不能及的。

配置圈粉年轻人

如是说ZR-V致在e:HEV凭借运动造型和驾控方面打动了消费者,那么其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将会圈粉更多年轻人。

首先在智能配置方面,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丰富了更多功能,同时也优化了语音识别的成功率,像指定导航目的地、控制车窗状态以及调节空调温度等,语音助手明显要比上一代系统更好用,车机系统的UI操作界面也更加流畅。

此外,ZR-V致在e:HEV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与其燃油版一致,均支持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以及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10项功能,从此次试驾的实际体验来看,这套系统甚至可以说是驾驶员的“第三只脚”。

其次在娱乐和实用性配置方面,ZR-V致在e:HEV首次搭载了10色可调车内氛围灯,这在以往的本田系车型中极为少见,与此同时,顶配版本还提供了12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系统,而这也是同级别市场中,并不见的娱乐性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ZR-V致在e:HEV还为前排座椅提供了通风功能,要知道,由于制作成本和研发难度的不同,支持座椅通风功能的车型,以往只出现在价格较高的中高端车型,比如奥迪Q7、凯迪拉克凯雷德或日产天籁等,而此次ZR-V致在e:HEV却打破了该“规则”,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车所带来的“少花钱多享受”体验,无疑极具性价比和吸引力。

经过为期一天的试驾,【汽车维基】感受到了ZR-V致在e:HEV对运动的理解,以及它在配置上带来的诚意,这让我们格外期待,这款新车在未来的市场表现。

可以预见的是,ZR-V致在e:HEV有望成为广汽本田在新赛道的销量增器,助力品牌开启电动化时代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