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力来征服 试驾路虎新款发现运动版

2022年12月22日 00:19: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通常人们选择一辆豪华且兼具越野性能的SUV时,那么路虎是大家绕不开的品牌。即便在销量上与主流豪华品牌有一定的差距,但路虎名声在外,尤其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已经在市场上享有盛誉,旗下的卫士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车型不是卫士,也不是揽胜系列,而是发现运动版。新款发现运动版在11月22日上市,售价区间为35.68-45.58万元。作为路虎的入门SUV,比起发现车型,发现运动版有着更亲民的售价,同时还能兼顾家用舒适性,那么它的越野实力表现如何?带着疑问,此我们来到了湖州路虎体验中心,来一探究竟。

外观及内饰简单回顾

在目前路虎的三大SUV产品矩阵中,除了卫士系列的方正造型格外抢眼外,揽胜系列和发现系列其实在外观上都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这么多年,它们在造型大的变化比较少,在很多年度改款车型上仅仅只是针对细节做出调整。其实从外观上看,路虎的家族语言深入人心,外形设计已经非常成功,在如今很多车型纷纷向年轻化转变时,它的这套造型并不落伍。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爱面子”这件事上,发现运动版可以说完全符合你的审美需求。毫不夸张的说,当发现运动版停在你面前,你能意识到它的身价不菲,且能给你撑足场面。这主要是发现运动版同属于发现家族,所以设计方面越来越像发现也并不意外。

发现运动版提供标准版和R-DYNAMIC两种外观风格设计。同时大都会版车型增加了一些限量版车型的设计元素,包括专属的夏朗德灰豪华金属漆、亮阿特拉斯中网格栅、银色前后下护板和黑色牌照饰板,以此来区别普通版本。

路虎发现运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尺寸在同级中具有优势。侧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样,采用了上扬的腰线设计,搭配独特的C柱造型、20英寸的大轮圈,呈现出蓄势待发之势。

进入车内,发现运动版同样像家族大哥揽胜看齐,采用了层次分明的左右对称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屏设计简洁又富有科技感,并且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填充与真皮包裹。另外还辅以钢琴烤漆面板、镀铬饰条以及木纹装饰件等,无论是科技氛围,还是豪华质感,都营造得十分到位。

配置上,新车配备了15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三区自动空调、后排软枕、10色氛围灯和无线充电等功能。

空间方面, 5座版车型在后排座椅直立时最大后备厢容积为780L,后排座椅折叠时容积可达1574L;性能科技版和豪华定制版车型上提供了5+2 的7座椅布局的选择,在7座满员状态下仍有115L的后备厢空间。

越野试驾

动力方面,基于PTA 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的发现运动版,搭载了一台英杰力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且全系配有 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3kW,最大扭矩365N·m。与之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提高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车辆起步的平顺性和响应速度。

这台9AT变速箱换位逻辑清晰,得益于发动机相当宽泛的扭矩平台(最大扭矩转速1300-4500rpm),即便在中低转速区间,整车也有很好的动态响应。

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湖州的路虎越野体验中心,所以参与到公路试驾部分环节较少。主要还是来看看它在越野路况下,表现如何。

在每个路段,路虎体验中心为其命名了不同名字,比如越野公园、茶马古道、唐古拉山以及丝绸之路等。其中,越野公园还包括上陡坡、下陡坡、岩石区、涉水等项目,是对于真正越野体验前的热身练习场。

路虎发现运动版提供普通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动态模式和节能模式。此外,还配备了自动模式,可以因地制宜发挥强大的全地形能力,在城郊地区崎岖路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无论在哪种模式下,发现运动版的智能四驱在同级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当车轮发生打滑或悬空时,虽然电控系统介入会有一定的延时,但是一旦介入,限滑效率还是非常高效的,能够快速抑制住打滑的车轮,从而将动力分配到具有附着力的车轮上成功脱困。

在涉水路段,发现车型涉水深度可达900mm,发现运动版的涉水深度为600mm,虽然数据有所下降,但是在同级中已经非常不错了,尤其在一般积水路面都能轻松通行。如果是高配车型还具备全地形透视技术,在驾驶过程中,可以通过中控屏影像,查看系统显示的多个车外影像。

有了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加持,能够实时不间断的监测车轮打滑、车轮速度、接近角或离去角以及悬架的压缩或回弹,以调整防抱死制动系统、油门响应、差速器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复杂路况下,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如果想要更简单轻松的完成越野,还可以选择使用全地形进程控制。此模式下时速限制在10km/h内,无需踩油门和刹车,只需稳住方向,车辆就会自动缓慢前行。事实证明上下陡坡过程中,该系统对车速的控制比人为控制得更加精准,即便是新手也能开出老司机一样的感受。

发现运动版的前麦弗逊式+后H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均采用铸铝材质,轻量化和整体结构都有着不错的底子。所以在保证越野能力的基础上,也能有不错的舒适性表现。同时得益于第五代四驱系统在结构上更加紧凑设计与控制方面智能化的优化,让发现运动版在越野能力与燃油经济性之间做了一个相对完美的平衡。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入门SUV,路虎发现运动版对它不能要求太多,它带来的更多的是均衡的驾驶表现。既能满足预算不多,渴望越野的消费者,同时也照顾到了家用舒适性的一面。可以说不像发现那么纯粹,但多了一份实用,这是目前家用豪华SUV中比较看中的。从越野体验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延续了路虎的越野基因,先进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让消费者能轻松应付大多数烂路,即便是新手司机,面对一些复杂路况也会更有底气。不过正如每个品牌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这就看你怎么去考量。但就拿路虎发现运动版来说,在它的身上依然能感受到路虎对于越野的执着,这是比较难得可贵的品牌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