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与阿维塔合作;蔚来用户数据遭窃取

2022年12月22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扩能二期正式投产

日前,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项目二期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产能规模20万辆/年。

广汽集团表示,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广汽丰田正式具备了百万台的生产能力,将加快全方位电动化战略的落地。

比亚迪襄阳产业园首条生产线投产

近日,比亚迪襄阳产业园第一条刀片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产能约1.9GWh。

目前其他生产线也正在施工,预计到明年5月全部投产,届时将形成 30GWh 的产能,可满足 60 万辆整车装配,提供就业岗位超 1 万个。

据了解,该产业园共两个模块16 条生产线,所生产的刀片电池单体呈长条和扁平形状,尺寸可根据车型自由定制,由 600 毫米拓展到 2500 毫米,适配性广,可搭载在比亚迪全系新能源车型上。

另外,据介绍,首期投产的动力刀片电池和普通磷酸铁锂电池相比,其体积利用率提升了 50% 以上,这意味着电池的续航里程将提升 50% 以上,达到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

小鹏再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广州鹏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5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电池制造和电池零配件生产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但值得一提的是,鹏博汽车公司也是在不久前成立的,法定代表人同为夏珩。

而且,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将自研电池提上议程,由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负责,其目前职位是电池技术高级总监。

还有消息人士透露,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约为5年。不过,小鹏汽车对此回应称“没有的事”。

美国电动车新税务优惠将推迟至明年3月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推迟了提出电动汽车新税务优惠政策详细规定的时间,原因是欧洲和亚洲的盟友提出了强烈反对,称该补贴政策对本国公司构成歧视。

美国财政部表示,关于电动汽车必须满足的电池采购要求细节将在明年3月发布,不是按照此前的计划最迟今年年底发布。

将在年底前发布电池要求的“预期方向信息”,以帮助制造商准备确定符合税项抵免条件的车辆,但没有说明届时将提供哪些信息。

据悉,此前就有消息称,福特与宁德时代正考虑在美合建电池厂,以寻求税收优惠。

蔚来用户数据遭窃取

日前,蔚来发布关于数据安全事件的声明称,其后台数据被窃,遭225万美元勒索 。

经初步调查,被窃取数据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

不涉及车辆使用中产生的数据(如行车轨迹、座舱数据),也不影响车辆的驾乘或远程控制。

蔚来表示,对于此次事件对用户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并郑重承诺,对因本次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同时,公司将协同有关执法部门深入调查此次事件,并依法坚决打击相关的数据窃取、买卖行为。

俄高层:建议把离开俄的汽车制造工厂出售给中国车企

近日,因为俄乌冲突,导致多家车企撤出俄罗斯,并留下了生产线。

对此,俄高官建议,将部分产能出售给中国品牌车企,让这些企业在俄罗斯当地扩大产能。

同时,他还建议对在俄罗斯制造的所有汽车提供优惠贷款制度,并在购买新车时免付两年的交通税。

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本地消费者购买本国制造汽车,也助力了俄罗斯汽车工业的发展。

LG新能源斥资超200亿扩产能

近日,LG新能源表示将在2026年底前投资4万亿韩元(约213.2亿元人民币),以扩大其在韩国忠清北道奥昌的电池厂的产能。

据称,这笔钱将用于扩大奥昌工厂的圆柱形电池的生产能力。

其实,对于LG新能源来说,圆柱电池或成为其未来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筹码。

根据最新数据,LG新能源10月份的市场份额已经远低于宁德时代,并被比亚迪反超。

而且LG主要客户集中在海外,不断发力圆柱电池也是意在获得特斯拉以及更多车企的订单,而宁德时代主要向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电池。

宝马长城合资首款试验车下线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张光束汽车内部的一份KNT试验车辆免费试驾申请。

图中显示其首款KNT车型将于12月21日下线,下线车型基于已上市的MINI Cooper SE打造。

根据产品规划,明年MINI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其中一款为代号J01的全新纯电动MINI,由光束汽车进行国产;

另一款车型可能为国产纯电动版COUNTRYMAN车型。

华为奇瑞联合打造智选车将明年上市

日前,有消息称,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智选车将于明年4月上市。

据悉,该车(内部代号 E03)将基于奇瑞E平台打造,对标特斯拉Model 3,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预计售20多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暂时不会用华为自研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与阿维塔合作

日前,宁德时代在重庆与阿维塔科技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先进电池技术为基础,打造业内领先的电池供应体系,助力阿维塔打造系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

而且在当天,阿维塔11和011也都成功量产下线,并在这个月底开启首批交付。

魏牌全新MPV测试谍照曝光

近日,一组魏牌全新MPV车型的测试谍照得到曝光,新车定位中大型MPV,或命名为M80。此前,新车的首批PT试装车已正式下线,预计明年4月上市。

车身尺寸上,新车预计将会拥有超过5.3米的车身长度以及约3.2米的轴距。

动力上,新车预计提供燃油和混动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