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省心的雪佛兰Bolt 两年间因电池问题多次召回

2022年12月22日 11: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将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其中近12万辆美国汽车和2万辆加拿大汽车受到影响。此次召回范围包括2017年至2023年的各种型号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召回原因是在车辆发生碰撞后,可能发生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的排出气体与地毯纤维接触的罕见情况,或由此引发火灾。通用汽车称,这导致了三起“潜在相关的现场事故”。

《汽车专业网》编辑确认了两遍日期,确定是新消息。因为就在去年,雪佛兰Bolt EV也因为某些电池可能存在的缺陷,发起过召回。彼时,该召回或与供应商LG公司有关。

通用汽车对外宣布因某些电池可能存在的缺陷扩大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召回范围,以包含2019和2020-2022年的车型,包括Bolt EUV车型,共计7.3万辆。因为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些车辆的电池可能有两处缺陷

消息显示,更换召回车辆中的缺陷电池可能会使通用汽车花费约10亿美元(约65亿人民币)。修理有缺陷的Bolt电池相关的成本占通用汽车上季度13亿美元保修费用的大部分。

对于召回汽车高昂的成本,通用汽车表示将会向电池供应商LG化学索赔。据之前报道,LG化学将向通用汽车支付高达19亿美元的Bolt电动车电池起火赔偿金。

据悉,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故障会造成车辆起火的风险,美国汽车安全管理机构还曾敦促约5万名通用雪佛兰Bolt车主在充电后将车辆停在户外,远离房子和其他建筑物。

因而,在此之前,通用汽车曾就电动车的使用问题向雪佛兰Bolt车主建议过几点意见,一是动力电池最高电量不要高于90%,即电量不要充至90%以上;二是充电后要将车辆停至室外,不要让汽车连续充电一夜,并及时进行软件更新;三是在每次使用后及时为车辆充电,避免续航在70英里(约112km)以下,以降低发生火灾的风险。

事实上,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缺陷最早可以追溯到2020年11月,那时是通用汽车首次宣布召回这款汽车,当时召回的数量是68,677辆,其中近5.1万辆在美国境内。不过两年的时间里,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前后经历了多次召回,而造成这一结果的源头都是因为电池问题。

除了召回动作之外,为降低消费者的疑虑、并彻底改善相关的电池问题,美国通用汽车在2021年10月开始,生产Bolt EV与跨界车型Bolt EUV的密西根州Orion产线也自当时暂停生产双车系,整个停产时间横跨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长达6个月、为期将近半年。

为挽回起火召回带来的负面形象与销售颓势,2023款Bolt EV的入手价从原先的32,500美金、调降为26,595美金,调降达5,900美金、降幅超过18%,而跨界车型Bolt EUV从34,495美金降到28,195美金,足足降了6,300美金,降幅也超过了18%。这一大砍价的做法也确实奏效,2022年第三季Bolt EV与Bolt EUV的总销售量达到了14,709辆,创下双车系销售纪录的新高。

然而,今年4月重启生产的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如今又遭召回,负面形象与销售颓势是否又会重蹈覆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