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家轿比拼,星瑞和风神奕炫MAX,谁能拿捏住年轻人的喜好?

2022年12月22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现如今自主品牌发展越来越快,许多车企也将目标转移到了新一代的年轻人身上,据J.D. Power 2021年发布的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数据显示,也有超六成的95后想购买国产车。

车型的焕新升级,出色的审美表现,都吸引着年轻消费者,而在15万元级的运动轿车市场中,东风风神奕炫和吉利缤瑞这两款车谁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呢?

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个性、独特、驾驶乐趣、速度与激情超越了购车的其他因素。当然,作为年轻人的运动轿跑,从动力配置来看,无论是奕炫MAX主打的1.5T发动机,还是缤瑞的1.4T发动机,都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高水准。

在同样的强度下,奕炫采用重量更轻的铝合金缸体,配合更好的轻量化水准,整车重量比缤瑞足足轻了将近100kg,这也使得其加速体验感直线上升。

在安全配置上,奕炫在今年刚取得了C-NCAP碰撞测试五星的成绩,还搭载了360°全息影像,有效消除盲区,能全面提升主动安全性。对于停车“困难户”而言,有了这个360°全景影像,再也不用担心停不进去车了。而缤瑞运动版仅配备了倒车影像,这方面略显寒碜。

除此之外,95后这一代对细节的把控也更为严苛,他们追求炫酷的科技感,也希望能够兼顾实用感。2021年款奕炫除了全系标配的全液晶仪表盘,空调控制区还采用了触控式设计,虽然全液晶仪表在缤瑞中也有配置,不过只存在于高端车型。而且奕炫的方向盘还支持四面调节,而缤瑞只能上下调节,表现相对来说逊色许多。

车如其名,东风风神奕炫MAX的确炫酷,需要加92号汽油,比加95号汽油的吉利星瑞用车成本上会更高一些,如果是你,这两款车你会作何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