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电影照进现实:看EQS SUV如何诠释“人、车、自然”的相处之道

2022年12月22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2009年,一部极具科幻色彩的《阿凡达》正式登录中国影院,在短时间内便收获了无数影迷的喜爱,并创造了2.61亿美元的中国票房纪录。而在那个3D拍摄技术刚刚兴起的年代里,《阿凡达》的上映,瞬间点燃了人们对于科幻片的狂热。它以一种震撼的方式讲述了人类在潘多拉星球开采资源过程,以及Navi族人的反抗经历,在震撼之余,也多了几分对自然生灵的敬畏。

尽管当时人们只记住了片中精彩的特效场面,但在之后细细回想,这何尝不是在隐喻人类过度开采地球资源的现状呢。而在之后对导演卡梅隆的采访中也提到: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来引起人们的思考,并寻找一种与大自然共存的相处之道。

而在十三年后的今天,这部伟大作品的续集《阿凡达:水之道》已经霸屏各大影院,依然为观众呈现出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清澈的湖面犹如梦幻一般令人神情向往。

梅赛德斯-奔驰在品牌发展理念上显然与卡梅隆导演的观点存在诸多契合之处,他们尊重自然、重视环保,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两者之间的高度合作关系。

因此,借助《阿凡达:水之道》正式定档这一契机,奔驰也顺势成为了《阿凡达》系列的合作伙伴,不但带来了VISION AVTR这款独具环保主义的概念车,同时全新EQS纯电SUV的问世,也让电影照进现实,为中国用户带来低碳、节能的豪华纯电出行体验,进一步深化人、车、自然间的共处模式。

众所周知,在奔驰家族中,字母S是最高级别车型的代表,同时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无论是过去的S级轿车,还是如今的EQS系列,每一款顶尖产品的背后,都代表着梅赛德斯-奔驰顶尖的制造工艺。

因此,对于全新EQS纯电SUV来说亦是如此。这款车不但融合了奔驰传承百年的豪华基因,更是响应了《阿凡达》电影系列中的环保理念,在营造多场景豪华驾乘体验的同时,与用户朋友一同感受节能减排、享受自然的美好。

首先,全新EQS纯电SUV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整车外观采用了低风阻设计理念,流畅且独具辨识度。无缝雕塑的车身则响应了奔驰“感性·纯粹”设计理念,配合隐藏式感应门把手、21英寸超大轮毂,可将风阻系数维持在0.26Cd,是目前全球空气动力学性能最佳的豪华纯电SUV之一。

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不仅仅是外观设计的全面进化,更是在生产研发环节中,对材料、工艺的严苛把控。

据悉,全新EQS纯电SUV的车身外壳有超过40%的钢材来源于节约资源型材料,这些可再生材料的总重量超过100千克。这种方法不仅实现了50%以上的回收率,与传统铸造工艺相比,还可大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内饰部分,全新EQS纯电SUV依旧延续了奔驰纯电家族先进的数字化座舱理念,环抱式的内饰设计能够为用户带来家一般的温馨与舒适,而中控台上矗立的MBUX超连屏曲面玻璃屏幕则实现了车控、娱乐、导航等功能之间的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视觉美感。

随着人们对于高端车型的价值需求不断提升,全新EQS纯电SUV除了拥有先进的MBUX车机系统以外,还配备了柏林之声环绕立体音响系统,其中包含12个细节参数可供调整,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定制专属的音场效果。

同时,为保证车内婴儿、长者等敏感人群的身心健康,全新EQS纯电SUV还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了严苛把控。在传感器、过滤器、空调系统的配合之下,可有效隔绝花粉、PM2.5、微小颗粒等过敏原,让车内环境时刻保持着如同北欧森林一般的清新、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旗舰车型的身份象征,全新EQS纯电SUV还配备了一款NO.6 MOOD mimosa“含羞草”香氛。它由梅赛德斯-奔驰为其专门调至,融合了仙客来、茉莉、天竺葵、含羞草等植物的芬芳,同时也散发着雪松、檀香和蜂蜜的淡淡醇香。在营造舒适氛围的同时,仿佛令人置身于震撼的“潘多拉星球”一般,在感受美好之余,也多了一丝向往。

汽车网评:

诚然,随着《阿凡达:水之道》的定档,保护环境、尊重自然的话题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实际上,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践行者,梅赛德斯-奔驰也以同样的发展愿景,在探索人与自然共处之道的同时,唤醒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与爱护。而在作者看来,这不仅仅是全新EQS纯电SUV这款车存在的意义,更是梅赛德斯-EQ品牌的使命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