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一代雅阁工信部露出!近5米车长,明年亮相

2022年12月22日 16:25:07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我们从国家工信部公开信息中获悉,广汽本田第十一代雅阁出现在最新一批申报目录中。第十一代雅阁可谓是万众期待,因为每一代雅阁都可以说是B级轿车的楷模,第十代雅阁从2018年上市至今已有4年,是当之无愧的王者,那么第十一代雅阁将会如何进化呢?一起来抢先看看。

全新设计细节感满满,史上最运动的雅阁

从披露的外观照片来看,第十一代雅阁的设计风格既有传承,又很有想法。整体与北美发布的外观基本一致,展现出更为运动、更具科技感的风格。强劲有力的前脸,突显车格,锐利且极具标志性;整个车头有扁平、低趴的感觉,搭配全新的六边形网状格栅和修长犀利的大灯,运动感突出,既不哗众取宠,同时又打造出自己的风格。

从侧面看,较长的引擎盖和流线型的掀背式车顶弧线构造了优美的轮廓弧线,整车的线条非常流畅,很有运动轿跑范。另外,尾灯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强调车宽和先进感的高反差“一”字形,造型极具科技感。同时露出的外观配置也可以看到,配备了亮黑、金属灰色两个颜色的外观饰件,包括车窗框、侧包围、门把手、后视镜、鲨鱼鳍等等;尾翼尺寸也不小,有亮黑、车身同色两款可选,从外观细节就可以看到第十一雅阁在往更运动的方向打造。

车身尺寸也有较大升级,第十一代雅阁车身长度增加了75mm,长宽高来到了4980*1860*1450(mm),近5米的车长,已经接近中大型轿车的水平,轴距2830mm,其他基本与上一代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轮胎规格除了17英寸、18英寸以外,最高规格来到了19英寸,是历代雅阁最大的轮胎规格,这也证明了第十一代雅阁追求运动性的进一步突破。配置方面,第十一代雅阁也配备了全景天窗等配置,这些设计都是比较能提升整车运动氛围感的。

动力方面,本次工信部披露了一套动力总成,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预计是CVT变速箱,发动机代号为L15BN,最大功率141kW,油耗是6.6-6.8 L/100km。由于未知国内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详细的技术规格,所以我们参考北美版本的发动机。第十一代雅阁发动机在技术上是对排气侧VTE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进行了更新,改进了排放性能,增强的方面包括升级的直喷系统和新的冷活性催化剂,加上高刚性曲轴和油底壳,也降低了发动机噪音。这些升级相信未来国内的版本也会同步。

另外,广汽本田已经开始采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以最新造车工艺与先端造车理念打造新车型。新架构打造的车型具有低重心设计、高刚性车身、轻量化底盘的特点,这些设计也能带来更出色的运动性能。

运动是雅阁的一大特点,这次从第十一代雅阁的变化来看,武装到牙齿的运动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

科技感拉满,智能化会是十一代雅阁的新武器?

目前工信部披露的信息有限,其实有的朋友已经知道,第十一代雅阁在北美已经亮相,其实我们可以从北美版的配置信息对照国内的车型,雅阁作为本田全球同步车型,国内外的差别并不会很大。

首先外观和尺寸,前面已提到,不再赘述,北美和国内是基本一致。主要是内饰和配置,参考北美第十一代雅阁,内饰用上了10.2英寸液晶仪表,以及本田有史以来最大的12.3英寸中控屏幕,内置了非常多功能,功能区分很清晰,科技感更突出。配置方面,北美版的第十一代雅阁是全系标配Apple CarPlay,相信这是很多国内用户都希望看到配置。而近期在本田新车身上看到的12 扬声器 BOSE 高级音响系统,相信在雅阁身上不会缺席,可以预见,科技感将会是第十一代雅阁的核心卖点之一。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北美版第十一代雅阁已经用上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更宽的90 度视野新摄像头和具有 120 度视野的广角雷达的加持,智能程度和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该系统通过提高识别物体(例如车辆或行人)以及白线、道路边界(如路缘、其他车辆、行人、骑自行车者、摩托车和路标)的精准度来提高防撞性能,同时还可以扩大车辆在十字路口的安全系数。另外,安全气囊也新增了膝部和后排乘客侧面碰撞气囊,升级到10个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能。这套全新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气囊配置已在广汽本田的全新一代皓影上搭载,第十一代雅阁自然也不会缺席。

始终的价值标杆,B级轿车进化的楷模

这次雅阁的全新换代可以说是意义非凡,因为不管是全球还是国内,雅阁在B级轿车市场都担任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每一代雅阁都精准把握行业趋势,以技术变革时代,只要提起B级车,雅阁几乎是第一联想品牌。

雅阁从第六代开始国产,就带来“起步,即与世界同步“的领先品质与先进技术;第七代雅阁,VTEC技术进一步升华i-VTEC,性能全面领先;第八代雅阁,第一个使用本田ACE安全车身和可变排量管理系统的V6发动机;第九代雅阁,将动力、科技、豪华融为一体;再到第十代雅阁,全面年轻化、运动化,更是拉开了合资B级车的转型序幕。如今的第十一代雅阁,更是将运动性能、智能化拔升到更高的层次,都说未来的市场是年轻人的市场,雅阁这一次可以说是牢牢抓住了消费变化的潮流。

如今,雅阁在全球各地区域(尤其是中国、北美、欧洲及日本市场)累计销售超过2200万辆。而中国市场,1999年第六代雅阁正式国产,奠定了很多关于B级车的“行规”,并创造中国车市无数个“雅阁神话”。雅阁至今在国内累计交付已突破300万辆,是国内最快达成300万累计销量的日系B级车。第十代雅阁上市4年,销量超80万辆,其中雅阁混动累计销量超17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NO.1。

雅阁作为B级轿车市场的“顶梁柱”,它的每一个改变都有可能影响细分市场的,而这一次全新换代的第十一代雅阁,有运动、有智能、有科技,相信新车很快就会在国内正式亮相,我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